急需比赛证明自己的价值 “金锁” 或解锁

2017-04-07 17:1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 陈赢

今晚7时35分,北京国安队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显然这是一场比试矛尖盾厚的比赛。究竟是国安之矛锐利,还是建业之盾厚实,比较之下,或许前者更令人担忧。不过,比试也不是没有变数,从赛前种种迹象看,国安队的第五外援索里亚诺,京城球迷口中的“金锁”,本场该亮相了。

昨天赛前发布会上,面对索里亚诺能否出场的问题,国安主帅何塞再次打起了太极:“我只能说这场比赛所有球员的出场机会都是一样的,我们会派最强阵容。索里亚诺有可能出场,他的机会和其他球员一样。”然而,赛前踩场训练中,索里亚诺和伊尔马兹、张稀哲、于大宝等球员同披黄色背心,预示着他将在对阵建业队的比赛中出场亮相。

索里亚诺以1000万欧元转会费、800万欧元年薪的身价从奥地利萨尔茨堡红牛队转会到国安队之后,一直枯坐替补席,不是因为他的身体还没有进入比赛期,而是他的类型和能力能否在国安队的锋线上争到一席之地,大家还持观望态度。从目前情况看,索里亚诺的个人能力并不在伊尔马兹之上,至少得分能力没有压倒伊尔马兹的绝对优势。当年卡努特、德扬等高水平外援来到国安队之后,几次训练下来就立刻得到上下一致的认可,绝对实力摆在眼前,无可争议。但索里亚诺并没有这种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此外,从索里亚诺目前在训练中表现出的风格看,他拥有良好的意识,可以很好地融入全队整体战术之中。但是国安队缺少的不是这种9号半的球员类型,而是缺少一个速度型,具备绝对突破能力的快马。索里亚诺在锋线上的支点作用不及伊尔马兹,而他擅长的9号半角色,于大宝也能够很好地胜任,这也成为索里亚诺目前位置尴尬的主要原因。

对于索里亚诺来说,现在急需一场比赛证明自己的价值。今晚国安队主场迎战建业队,或许正适合检验一下索里亚诺的成色。奥古斯托身体疲劳,还没有从连续比赛和洲际飞行中恢复过来,因此,今晚他可能轮休。本周国安队的训练中,张晓彬和张稀哲一起搭档了双后幺,这样奥古斯托腾出的一个外援名额,就可让索里亚诺与伊尔马兹联袂锋线,试验双洋枪的效果。毕竟,今晚国安队的主题是破密集防守,而不是像对阵强队那样重点在中后场防守。

事实上,如果何塞更大胆一些,甚至可以让拉尔夫休息,而是派出奥古斯托打他最喜欢的后幺,索里亚诺与伊尔马兹首发前锋,这应该是理论上国安队目前最强外援进攻组合。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晚赵和靖可以解禁复出了。如果赵和靖可以登场,无疑将会增加国安队后防的稳定性。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