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大佬:真不会再挖角多特 买人只为补强自己

2017-04-10 14:2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几个赛季,拜仁慕尼黑俱乐部每到夏天的第一件事,便是从“老冤家”多特蒙德那里挖来一位旗帜性人物。从大前年的格策,再到前年的莱万,接着是去年的胡梅尔斯。那么今年呢?目前,多特蒙德阵中妖星云集:登贝莱、魏格尔、普利西奇等吸引了来全欧洲豪门的关注。拜仁方面对大黄蜂的哪位球员比较关注呢?近日,拜仁慕尼黑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在接受采访时一反常态,义正言辞表示拜仁根本不愿挖联赛冠军最大竞争对手多特蒙德的墙角。过往的几次转会,也都是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在接受《西德意志汇报》采访时,鲁梅尼格表示:“今天我可以保证,我们与这些(登贝莱、魏格尔、普利西奇等)球员都没有过联系,未来也不会与他们联系。我们过去对他们并没有意,之后也是。”采访中,鲁梅尼格还表示,上述球员应该都是多特蒙德的非卖品,“为什么多特蒙德要卖掉他们呢?”

至于此前拜仁频频多特蒙德签下其核心球员,外界认为拜仁此举乃一箭双雕:增强自己的同时,削弱竞争对手,这样的转会策略显得不够大气,对此鲁梅尼格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我们买球员并不是为了削弱竞争对手,而是为了补强我们。那么哪里能够找到可以帮助拜仁变强的球员呢?只有在优秀的俱乐部,排名靠前的俱乐部。我们参与其中,这是我们的任务。”言下之意,拜仁挖人并不看俱乐部,只关注球员本身。拜仁要的是最好的球员,最好的球员当然只会出现在最好的几家俱乐部里。

此外,鲁梅尼格特意提及拜仁与多特蒙德的关系绝非外界揣测的那般。两家俱乐部其实有着很好的合作历史,“我们和多特蒙德有着完全放松而认真的关系。一年之前胡梅尔斯、格策以及罗德的转会都在完全平静完全达成一致的情况下进行。没有压力。这样的关系不会改变。”鲁梅尼格特意谈到了格策、罗德的转会,言下之意,并非拜仁挖角多特,多特也从拜仁这里买了不少球员。

有趣的是,《体育图片报》也对鲁梅尼格的上述这番言论进行了报道。常年负责跟踪报道拜仁慕尼黑以及德国国家队的记者法尔克(Christian Falk)还特意在个人推特中备注:“我们为未来做下笔记,2017年4月7日,鲁梅尼格承诺不会买下登贝莱、魏格尔和普利西奇。”显然鲁梅尼格的这番言论并不足以打消外界对于拜仁今夏再度挖角多特蒙德的疑虑。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IANN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