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球员安慰“哭泣小球迷” 于大宝赠送礼物

2017-04-18 08:4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黄志阳

昨天中午,北京中赫国安队在工体外场进行了训练课,一名6岁的小球迷成了全场亮点。他就是上周六在看台上目睹国安队客场负于山东鲁能队后泪流满面的李可。李可昨天不仅受邀观看国安队训练,还收到了球员于大宝赠送的礼物。

15日晚国安队0比1不敌鲁能队,比赛结束后,摄像机捕捉到了随队远征济南的李可在看台上哭泣的一幕,这一幕通过电视屏幕被很多观众看到,令人动容。赛后,于大宝特意发微博希望找到这个孩子,想告诉他“成功的路上不仅有胜利,也有勇气和坚持”。

昨天,李可在父母的陪伴下早早抵达训练场。于大宝到场后,蹲下身摸了摸李可的头,拉住他的小手说:“男子汉不能哭鼻子啊,看看叔叔给你带了什么?”于大宝边说边把准备好的小礼盒送给李可。盒子里有一件国安球衣和一个纪念钥匙扣,球衣上有国安全体球员的签名,背面则印着李可的名字和代表球迷的“12号”。

说到哭泣的原因,李可觉得国安队输得冤。于大宝安慰他说:“我们主场再赢回来。”随后,李可还见到了自己的偶像、国安队门将杨智。杨智对他说:“这些情况在足球比赛里很正常,赢球会开心,输球会有压力,以后你踢球也要学会承受压力。”

据李可的妈妈刘女士介绍,他一岁半就开始跟着父母到工体观赛,至今已有4年多,国安队主场的比赛一场没落。“李可现在上一年级了,越来越喜欢足球,我们打算送他去足球兴趣班接受一些培训。”

刘女士正说着,李可已经穿上新球衣,跟于大宝在场地里传起了球。“我感觉他有点儿天赋,值得培养一下。”于大宝评价道。他鼓励李可课余时间多踢球、多运动,还跟俱乐部工作人员说,“咱们可以多关注他,没准儿以后就是个球星呢!”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