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2进四强!囧叔尤文真福星 PK齐祖争玄学大师

2017-04-20 09:4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欧冠两次被巴萨淘汰后,阿莱格里在自己第三次对战巴萨的欧冠淘汰赛中笑到最后。囧叔带队尤文三年来第二次杀入欧冠半决赛,这样的成绩足够高光,毕竟在阿莱格里执教尤文前,斑马军已经12年没有杀入过欧冠半决赛。这样的成绩与带队首个赛季就夺得欧冠的齐达内有的一拼,而与齐祖的区别是,囧叔缺少一个欧冠金杯,今年他有机会吗?

阿莱格里可谓是一名福将,他的执教生涯非常顺畅。在执教米兰的首个赛季就带队获得了联赛冠军,不仅如此,在执教米兰时,虽然多次面对下课危机,但是必须要赢的比赛中,囧叔每次都能化险为夷。

在来到尤文后,阿莱格里带队首个赛季就为尤文夺得了意大利国内的双冠王,最重要的是,他终止了尤文连续12年无缘欧冠半决赛的尴尬,在带队的首个赛季就杀入欧冠四强,同时在欧冠半决赛中击败了皇马杀入决赛,虽然在决赛中输给了如日中天的巴萨,但是带队首个赛季就能杀入欧冠决赛,这样的成绩非常惊艳。

本赛季,囧叔带领尤文再次起航,面对着博格巴与莫拉塔的走人,以及后防BBC组合的年事已高,阿莱格里打破了孔蒂给他留下的352阵型的班底,在2017年后改打4231阵型,而在欧冠1/4淘汰赛两回合零封巴萨,3-0完胜对手的成绩也说明了囧叔变阵的成功。同时也想世界证明了自己并非吃孔蒂的老本,也体现了自己的执教才华。

在阿莱格里来到尤文前,斑马军连续12年无缘欧冠四强,而在囧叔带队后,却三年两次杀入欧冠半决赛,这样的执教成绩与齐达内有的一拼。当然,齐达内执教皇马一个半赛季,将球队两次带入欧冠四强,并获得一次欧冠冠军的成绩要比囧叔高光不少,但是如果从尤文与皇马两支球队的实力对比看,囧叔无疑起到了比齐达内更强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流光飞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