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婷试训明尼苏达山猫队 有望成“外援”

2017-04-20 16:0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美国WNBA明尼苏达山猫队昨天在其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已经从中国签约邵婷。随后据北京晚报记者了解,邵婷的确收到了前往明尼阿波利斯参加山猫队季前赛训练营的邀请,虽然目前只是试训,但有可能获得代表山猫队征战新赛季WNBA的机会。

山猫队是美国WNBA的一支劲旅,曾多次获得WNBA总冠军。邵婷在北京首钢女篮的队友福尔斯就效力于这支球队。此外,曾在WCBA山西队效力的美国名将玛雅·摩尔也在山猫队打球。昨天,在邵婷的经纪团队发微博宣布试训消息后,邵婷转发了微博,玛雅·摩尔随即表示欢迎。据悉,山猫队于北京时间4月4日向邵婷发出了正式邀请,在首钢女篮的支持下,邵婷决定赴美参加试训。

山猫队的训练营将于美国时间4月23日开营,邵婷将于21日启程前往明尼阿波利斯与球队会合。试训期间,邵婷除了跟随球队完成体检和日常训练课外,还将代表山猫队征战5月上旬的两场季前赛。若一切顺利,邵婷将有机会入选正式名单,征战随后开始的新赛季WNBA。

如果通过试训并加盟该队,邵婷将成为继郑海霞、隋菲菲、苗立杰和陈楠之后第五位登陆WNBA的中国球员。目前WNBA的赛程和WCBA的赛程冲突不大,从这个角度看,邵婷可以兼顾两个联赛。但邵婷前不久入选了新一届中国女篮,WNBA联赛的时间与国家队的安排会有一定的冲突。作为拥有从大学联赛到职业联赛再到国家队特殊经历的邵婷,一直以来期待能有一个更高水平的平台去学习和提高,昨天她也在微博中表示,感谢所有人一直的支持与帮助,她会珍惜这个机会,做最好的自己。J131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远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