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篮多点哑火无人得分上双 44比60惨败广东队

2017-04-26 08:2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5日,北京男篮在湖南郴州的全运会男篮预赛阶段小组第二场比赛中以44比60输给了广东队。这场比赛北京男篮在进攻中始终找不到感觉,全队没有一名球员得分超过两位数,整体上两分球命中率仅为34%。球员常林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进行了自责,他表示包括自己在内的老队员在场上的作用力不够。

广东队的整体实力在这个小组里是公认最强的。但昨日北京队并不是没有一点机会,上半时还以27比23领先。逐渐拉开比分是在后两节,尤其是当广东队内线任骏飞在对位段鸿瑞的时候,他总是能依靠身体与经验上的优势来得分。“我们的小将在经验上还是有些吃亏。”常林在赛后这样说。与此同时,北京队在这段时间的得分能力并无起色,有时就连两次罚球都全部罚丢。最后一节北京队仅仅得到4分。

赛后北京队的更衣室大门紧闭,教练、队员们在里边总结比赛的时间比往常要长很多。等待许久后,更衣室大门打开,几个记者进入希望去采访队员。但先是孙悦拒绝,后是方硕不愿意多说,最后还是常林对着镜头说了几句,看得出大家对这场球很不满意,情绪也不高。

常林提到了自己的问题,“包括我在内的老队员,都打得不尽如人意。”常林这场球得到9分,相比较第一场对阵山西队时的21分相差很大。除了常林外,翟晓川、方硕等主要球员也都手感冰凉,孙悦仅得到了1分。

当然,这场球北京队也并非一无是处,年轻球员王旭、张卓等在比赛中发挥尚可。以前年轻球员是北京队比较担心的,毕竟在身体条件、技术能力等方面,这些年轻球员不占上风。但至少在这两场比赛中,北京队这些年轻小将们没有比其他队差太多。

北京男篮在输给广东队后,他们后边的强敌还有两个:上海队与浙江队。因为小组前两名直接获得决赛阶段的比赛资格,三、四名要与其他小组的球队去打附加赛,再去争夺一个决赛阶段的席位,所以北京队要想进入前两名,必须要在对阵上海队与浙江队的比赛中做到力压对手。

北京队与上海队的比赛要在27日打响,但昨日北京队在结束自己的比赛后还去现场观看了上海队的晚场比赛,熟悉他们球队的打法与人员特点。北京队今日的对手是陕西队,获胜希望较大。

本报湖南郴州专电 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