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灭体脂 除了慢跑还有有氧健身操能救你

2017-04-26 13:5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消灭体脂 除了慢跑还有有氧健身操能救你

试过运动和控制饮食,但还是不能达到理想的皮脂率?让我来问问你,有氧运动做过没?!首先你得知道什么叫做有氧运动对么?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与需求相等,所以才叫有氧运动。

是不是有氧运动,衡量的标准是心率!心率保持在150次/分钟的运动量为有氧运动,因为此时血液可以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因此,它的特点是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要求每次锻炼的时间不少于30分钟,每周坚持3到5次。

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同样具有健身的效果,但是有氧运动先消耗脂肪,而力量训练先消耗体内的糖,而且在相同时间内,有氧运动消耗的热量比力量训练的多。所以说,如果要想通过运动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建议选择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排行前三位的是:慢跑、游泳、骑自行车。都是户外运动对吧?!家里有跑步机还好,可是在跑步机上的30分钟枯燥又难熬。想要游泳还要去游泳馆,骑自行车还要去户外~~~下面要给你分享的这套有氧健身操,在家也能做哦!收好不谢!

STEP1

STEP1:双脚开立呈45度,蹲下两臂放松,双手向下合拢;起立时双手上举过头顶交叉,这个动作相当于热身,需要重复20次。

STEP2

STEP2:双脚岔的更开一些,做工字步伐。然后左脚要有一个向前“推”的动作,右手摸到脚踝。重复20次。然后反方向再来一次,注意腿部一定要有“推”的动作,同样还是重复20次。

STEP3

STEP3:真正要命的减脂运动开始了,此时你需要两个哑铃。左脚单脚站立,上半身做前后摆臂的动作,右腿先屈膝,然后向后伸展,注意保持身体的平衡。这个动作重复20次。

STEP4

STEP4:右腿不要放下,两侧手臂弯曲放到身体两侧,双手和抬起的一条腿重复做上下摆动的动作。尽量控制住上下摆动的幅度要小而平均,这个动作重复10次。

STEP5

STEP5:还是需要右腿脚尖点地,随后向侧方举起,抬起右腿的同时,左臂向前伸展,这个动作重复20次。做到这个时候,你大概已经气喘吁吁了,罢特!一定要坚持,不要半途而废!

STEP6

STEP6:换左腿,重复前面的三个步骤,注意保持呼吸。如果真的很累了,那就放慢速度,但是要注意动作不能有事标准,而且千万不能停下来。有氧运动就在于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如果半途停下不能维持心率,就无法达到燃脂的目的!

STEP7

STEP7:右腿抬起向前踢,同时两只手臂在胸前划过上举。依旧重复20次。然后换左腿。相信这个时候,大部分人都已经有了要放弃的念头,你需要不停在意识中提醒自己,为了漂亮的线条,一定要坚持!

STEP8

STEP8:这个动作的要领就是要分三个位置定格。双腿一直保持直立,不要弯曲。上半身尽可能的向下压,背部要保持挺直。起立的时候同样也是要分三个位置定格,不要着急,这个动作需要慢慢做才能达到效果,下压起立的动作需要重复15次。

STEP9

STEP9:先做好俯卧撑的准备动作,然后侧身左手向上方伸直,再交换右手。这两个动作要连贯起来做,这个动作重复6次。

STEP10

STEP10:平躺在垫子上,上半身抬起做卷腹,左右手依次向前做出拳动作,然后稍作定格。注意在卷腹的同时,不要用身体其他部位施力,完全靠腹部肌肉的力量起身。一边各做8次,一共是16次。

STEP11

STEP11:两只手握住一个哑铃,然后双臂伸直,从左到右做平移运动,再从右向左回来。这个动作重复5次,注意肩膀不要落在垫子上。

STEP12

STEP12:最后一步,也是最难的一步!还是两只手握住一个哑铃,双腿不要碰到垫子,手臂和双腿一起做伸展的动作,然后收起双腿和双臂,膝盖并拢,用手臂套住膝盖。重新伸展双臂和双腿,然后收紧,如此重复10次。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