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足校模式成“课题”研究 探索足球改革路径

2017-04-26 16:2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及中国足协青少部项目负责人组成的考察组前往恒大足校调研。考察组高度评价恒大足校的办学实践,希望恒大足校成为中国足球的“黄埔军校”。

据记者了解,4月26日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足球改革重大课题研究成果。广州恒大足校承担的课题《中国青少年足球训练的理论思考与实践探索——恒大足球学校实证研究》,届时将在发布会上发布推广。

2016年,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委托恒大足球学校完成了重大足球课题《中国青少年足球训练的理论思考与实践探索——恒大足球学校实证研究》。实际上,这一课题是对中国足球、尤其是青少年足球教育、体教结合等方面的思考与探索,为有关决策部门从更高的层面制定足球改革的决策提供了理论及实践依据。

中国足球职业化开始之后,足校也像雨后春笋一样在大江南北遍地开花,根据不完全统计,足校最为繁盛的时候有多达2000多家,其中形色各样、大大小小、官办民办的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但由于国内足球环境、足校自身管理等种种原因,现在生存下来的足球学校并不多,其中能够被认可和接受的更是屈指可数。

恒大集团于2012年9月创办恒大足球学校,融足球培训与基础教育为一体,面向全国招收8-12岁的少年儿童,现有学生2800人。截至目前,足校学生已有120余人次入选各年龄段国青、国少队,85名优秀球员入选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各年龄段梯队。

凭借高水平的教练队伍、高质量的基础教育、恒大持续不断的投入,同时依靠恒大的规模、实力和管理,恒大足校已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肯定。恒大足校创办四年多来,已有1万余名国内外体育界和教育界领导、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先后前来参观、考察和调研。

与我国一般的足球学校不同,恒大足校有着独特的办学模式,打造新型足校。

恒大足校重视文化学习、科学训练和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致力于培养“有文化底蕴的足球人”和“有足球特长的文化人”。

学校依托基础教育名校打下扎实根基,解决了传统足校最薄弱的基础教育问题,足球专业培训则由世界知名教练里皮先生及其团队担任顾问、由世界超级俱乐部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委派技术总监和24位优秀教练员(持欧足联A级教练员证),完全按照皇马标准建立学员选拔、训练、竞赛和考评四大体系,系统培养足球人才。

据了解,恒大集团创办恒大足校投入12亿元,办学近5年,运营费用超过8亿元,截至目前累计投入超20亿元。文/本报记者 陈静思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陈静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