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首位外教正式上任 排管中心提出4个目标

2017-04-26 17:3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我是波兰男排历史上第一个外籍主教练,同样是德国男排首位外籍主教练,”阿根廷人劳尔·洛萨诺笑言自己是“创造历史”的专业户。这位拥有执掌过多国男排帅印的名帅今日正式入主中国男排,这一次他又创造了历史,成为中国男排第一位外籍主教练。

接手中国男排,他的挑战不小。中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给他提出了四个目标,可谓一年一个新台阶——2017亚锦赛夺取奖牌、2018进入亚运会冠亚军决赛、2019亚锦赛夺得冠军和2020年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对于之前在里约奥运会落选赛铩羽而归的中国男排来说,这样的目标是一个挑战吗?

无论如何,四个目标被认真写在合同中,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笑言洛萨诺的工资保密,但这位阿根廷主帅的“工作指标”在合同中写的清清楚楚。“我们需要完成的每一个目标都写在合同中,”李全强说。对于双方签署的合同,洛萨诺说:“我们签订了2+2的合同,在我为中国男排工作两年后,双方考察评估表现,然后续签后两年的合同,”这与阿根廷人在德国、波兰签订的主教练合同并无出入,属于国际惯例。

其实面对四个指标,洛萨诺非常自信。“我非常有信心我能够完成这个目标,”虽然面对语言不通等诸多问题,但他非常清楚自己的实力。这一次,与阿根廷人一起来到中国的还有他的教练团队,助理教练胡安和康复师安德烈斯。他们将与中方团队一起完成中国男排冲击东京奥运资格的终极目标。

入主中国男排,洛萨诺已经制定好计划。多年国际排坛执教经验,阿根廷人可谓中国队的老朋友,在去年的里约奥运落选赛上,他率领伊朗男排击败中国,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落选赛,他领军的西班牙队击败中国。与中国队历次交手经历,让他熟知不少国内队员。“之前备战里约奥运落选赛我了解过很多中国球员,目前国家队大名单中我认识17个队员,”接下来,洛萨诺希望自己通过联赛熟悉和认识更多中国队员。“我会了解他们技术上的弱点,更多的认识中国球员,”他说。

接下来,他希望改变中国男排技术上的弱点。“中国男排队员平均身高在世界前八,所以身高不是问题。”在他看来,中国队的进攻很强,高球有一定水平,但在其他环节存在不少弱点。

“比如拦网,中国队和亚洲队伍一样普遍存在问题,拦防体系需要提高,中国队也一样,身高不是他们拦网不好的原因。此外在解决平网球和快球中国队表现很突出,但是当一传远离网口时,我们处理高球有明显的缺陷,”他希望能够先解决中国男排这两方面面的问题。

昨天抵达北京,洛萨诺还未正式与男排小伙子们见面,但阿根廷人已经做好准备。历次冲击奥运功亏一篑,中国男排似乎有不少心病?对此,洛萨诺已经有了对策,他说:“我希望给队员们在身体和技术上带来改变,如果这两方面问题解决了,心理就完全不是问题,队员自然而然就会有自信。”

“改变”一直是阿根廷人强调的关键词。6月中,中国男排就将迎来本赛季首次亮相,洛萨诺将会给中国男排带来什么样的改变,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