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体10年再现绿色海洋

2017-05-04 08:3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丰体,足协杯,北京德比,当这三个名词汇聚到一起时,国安球迷不免会感到一丝担忧。2007年的丰体雨夜是国安球迷永远的痛点,重新举办足协杯后这里似乎也不再是国安的福地,而对于京城德比的印象,谁也无法忘记两年前国安被“小兄弟”北控掀翻的历史。不过这一切,都随着昨天的那场五球大胜而结束。熟悉国安的球迷肯定知道,2006年至2008年,国安的主场曾短暂搬至丰体。而在时隔十年后,这片沉寂已久的赛场重新披上了绿色的外衣。

昨天下午不到1点,当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位于西四环南路的丰台体育中心北门时,这里就聚集了不少国安的球迷。同样的国安球衣,一样的绿色围巾,让这里在赛前两个半小时就成为了国安的“主场”,很多球迷尽管还不能进场,但他们用行动来证明,即便国安是“客场”作战,也会得到所有球迷的关注与喝彩。比赛开始后,虽然人和派替补出战,但这并没有降低国安球迷的热情,整齐划一的口号和震天的鼓声让丰体很快变成了绿色的海洋。

两年前的那场德比失利,让国安上下不敢有丝毫的放松。而有了上次的经历,也让昨天出现在丰体看台上的球迷更加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呐喊助威为球队加油鼓劲。面对人和还不成熟的球迷团体,国安球迷不仅在人数上实现了对于对手的“压制”,在现场氛围的营造上也压了对手一筹。随着比赛结束前掀起人浪,丰台体育中心彻底变成了欢乐的绿色海洋。22岁的李彤今年即将大学毕业,两年前的那个夏天,他在丰体中心见证了国安输球的时刻,当时的他难以抑制心中的不满愤而提前退场,两年后,当跟随球队来到丰台体育中心后,他表示终于可以高唱着国安队歌回家了。“那种输掉德比战的感觉非常不好,好在我们弥补了这个遗憾,两年的等待是值得的。”李彤表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