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老妖两献助攻同期数据超梅西 巴萨卖他悔死

2017-05-04 09:5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阿尔维斯在对战摩纳哥的比赛中发挥惊艳,一次神奇的脚后跟助攻伊瓜因得分,一次右路精确到毫米的传球助攻烟枪再次破门,帮助尤文客场2-0取胜。本赛季,阿尔维斯在欧冠的助攻数达到4个,在目前的欧冠四强球队的球员中仅次于C罗的5个。自从阿尔维斯踢欧冠以来,助攻数达到25个,在同时期仅C罗比他多,而梅西都望尘莫及。

去年夏天,阿尔维斯这位黄金右翼离开巴萨加盟了尤文,这样的选择让球迷非常震惊,毕竟阿尔维斯在巴萨的右路与梅西配合默契,他完全有能力占据主力位置。但是此前阿尔维斯道出了实情,他不满巴萨高层在受到引援禁令的处罚时才与其续约,已经得不到巴萨高层尊重的他因此才选择离开。

阿尔维斯走后,巴萨的右边后卫位置成为了软肋,也成为了巴萨补强阵容的重点。而阿尔维斯这位老将在来到尤文后却与球队无缝对接,虽然在右边后卫以及右边翼的位置还有夸德拉多以及利希施泰纳,但是阿尔维斯在重磅比赛尤其是在欧冠中的机会明显比其他两人多,他也得到了主帅阿莱格里更多的信任。

本场对战摩纳哥的比赛,尤文改踢3后卫,在中场的右边翼位置,囧叔没有选择进攻强悍的夸德拉多,也没有选择防守出色体能爆棚的师太,而是选择了经验更丰富的阿尔维斯,阿尔维斯也没有辜负主帅对他的信任。全场比赛两过人,三次铲断,攻防两端都有出色的发挥。

上半场比赛,阿尔维斯一次神奇的脚后跟助攻伊瓜因得分,这一助攻显示了阿尔维斯出色阅读比赛的能力以及超强的想象力。而在下半场比赛,阿尔维斯右边路传中,角度、弧度、速度俱佳,传中球刚好让对方后卫无法碰到,还可以让伊瓜因无需做出调整动作直接射门,这种精确到毫米的传球脚法令人惊讶。

加上本场比赛的两个助攻,阿尔维斯的助攻数达到了4个,在目前欧冠四强球队的球员中,仅有C罗(5次)的助攻次数比他多。阿尔维斯自从2007-2008赛季第一次踢欧冠以来,他已经贡献了25次助攻,同期仅有助攻29次的C罗比他多,梅西在同期也仅在欧冠贡献23个助攻。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流光飞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