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同城德比大胜人和 国安周末中超战华夏幸福

2017-05-04 16:08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 5球大胜同城兄弟,国安实现了本赛季足协杯的开门红。

5月3日下午,足协杯第三轮战罢,北京国安做客丰台体育中心挑战北京人和,最终,凭借于大宝、张稀哲的进球以及外援索里亚诺的帽子戏法,以5比0取胜,晋级16强,下轮将远赴客场挑战老对手上海申花。

由于本周末将在联赛中主场迎战华夏幸福,国安并没有太多的休整时间,不过球员们表示,虽然一周双赛,但体能还是有保障的。

十年之后再回丰体 国安把客场变成主场

再次踏入丰台体育中心,国安的身份变成了客队,但毕竟是京城老牌球队,昨天的丰体俨然成为国安的主场,看台上的“国安绿”随处可见。

国安对这块场地并不陌生,由于筹备北京奥运会,2006年至2008年,国安曾暂时搬离工体,在丰体驻扎了三年。不过在如今的国安阵中,经历过丰体时代的仅剩杨智、于洋等少数几位球员,但十年后以客队的身份回到这块充满回忆的场地,还是让不少人感慨。而在比赛开始前,双方还为去世不久的托米奇举行了默哀仪式,后者曾在两家俱乐部都担任过守门员教练,这也让同城德比增添了一丝温情。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安主帅何塞就表达了对本场比赛的重视,并承诺会倾尽全力。何塞没有食言。和上周末客场对阵辽宁的联赛首发相比,国安只用赵和靖替换了姜涛,其余位置保持不变。

人和方面,出于球队的冲超任务,对于本场足协杯有点战略性放弃的态度,三名外援均未进入首发名单,即便是国内球员也以替补阵容为主。这显然让搭档双前锋的于大宝、索里亚诺如鱼得水,一场大胜也在情理之中。

“我非常开心能够在这样一场德比战中连进3球,这对于我来说是莫大的鼓励,不过我更看重的是球队获得了胜利,这比什么都重要。”连续在联赛、足协杯赛场取得进球,索里亚诺的心情显然不错。

为了纪念这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比赛,索里亚诺从裁判手中拿到本场比赛用球,并感谢了教练的信任和队友的支持,“其实和我的这些队友配合非常容易,因为无论是大宝还是稀哲,还有奥古斯托,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跟他们一起踢球非常轻松,这也是我能连续进球的重要原因。”

尊重对手尽遣主力 一周双赛体能有保证

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国安是否有必要尽遣主力?面对这样的质疑,何塞赛后表示:“我们带着对对手最大的尊重完成了这场比赛,我们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所以派出了最强阵容。”

在何塞看来,即便对手是低级别联赛球队,但在同城德比这样性质的比赛中,他和自己率领的球队自然不能有任何松懈,“我的经验告诉我,同城德比都会非常危险,所以不能掉以轻心,我在赛前告诉球员,必须全力以赴。”

击败人和进入足协杯16强,国安下一轮对阵申花的比赛要等到6月下旬,所以球队暂时会专注于联赛。本周日晚,国安将坐镇工人体育场迎战华夏幸福。对于一周双赛带来的体能问题,于洋赛后表示,队员们目前的身体状况都不错,毕竟这是本赛季球队第一次经历一周双赛,大家的体能是有保障的,大部分主力球员也都在当打之年,几天的时间恢复体能不成问题。

而在球队大比分领先之后,何塞还是进行了一定幅度的人员轮换,张晓彬、宋博轩以及伤别赛场8个月的朴成都获得了难得的登场机会,被替换下场的于大宝、奥古斯托和张稀哲也获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徐邦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