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年工体遇华夏不幸福 何塞会重蹈扎帅覆辙?

2017-05-08 11:1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连续两年工体遇华夏不幸福 何塞会重蹈扎帅覆辙?

又是在工体,又是面对河北华夏幸福,又是一场失利。不同的是,1年之前的5月,华夏幸福用一场胜利是直接让当时国安主帅扎切罗尼下课。而在今天,残阵的他们居然用一场4-1的胜利让自己连续两年攻陷工体,也让似乎刚刚走上正轨的国安重新认清了自己。当然,我们不得不说,今天的这场失利,更是让好不容易稳定帅位的何塞又一次陷入了质疑之中。

因为球员伤病以及回避条款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华夏幸福此次做客工体,从战术安排上受到了较大的冲击。再加上国安近来状况回暖,更多的人赛前可能会认为国安能够捍卫自己的主场,顺利全取3分。而开局之后的形势也确实是向着这个方向在发展,索里亚诺点球破门让国安取得梦幻开局,同时这个进球也是国安本赛季最快入球,终于让球队改变了进入状态慢的的名号。但好运似乎并没有陪伴国安太久,于大宝的受伤离场成为了本场比赛最大的转折点。

的确,赛季之初,我们总会说国安进攻问题大,核心球员迟迟找不到自己的位置,球迷甚至是专业人士都看不出球队进攻时的套路来。而于大宝的重回首发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这方面的问题,他可以顶在最前面,无论是和伊尔马兹还是索里亚诺,都可以形成一个支点给对手防线制造威胁。这个时候,我们看到奥古斯托可以自如的活动在他们身后进行着进攻的组织和策应,张稀哲也能够在后腰的位置上扮演着攻防转换节拍器的角色。而在伊尔马兹即将伤愈复出时,国安甚至陷入了是使用他还是索里亚诺这种幸福的烦恼之中,所以说,国安的进攻似乎一切都走上了正轨。

就在人们认为国安刀已磨好之时,却发现自己一直以来引以为豪的防守问题凸显了出来。这个数据我们必须清楚的看到,8场比赛过后,国安已经丢了12个球。要知道,国安之前连续几个赛季的总丢球数也就在25个左右,可是今年的赛程还没有到三分之一啊!更加让人难以置信的是,12个丢球中居然有7个是定位球的失分。确实,我们今年看到了太多这样的情景,队员在防守时只看球不看人,包括今天这场比赛中拉尔夫对赵宇豪那个球的盯防;或者是盯人时直接被对方球员摆脱出去,无论是之前的晋鹏翔还是今天姜涛直接被阿洛伊西奥顶开,这样的场景本赛季真的是屡见不鲜,而这种现象在前几个年绝不可能发生。不得不说,防守方面,御林军是时候要好好反省了。

今晚的比赛,1-4的结果是残酷的,国安这场球确实输得无话可说。配合、节奏等等,似乎还是让人们感觉和几年前的那支球队或者说和传统中的那支国安队太不一样。上赛季结束后,国安换了大股东,但国安的问题似乎还是跟以前一样存在。同样是5月,一年前,国安在工体输给当时还是升班马的华夏幸福之后,最终是给意大利人扎切罗尼判了“死刑”。而在那场比赛之后的6场比赛,国安取得了4胜2平的不错战绩。一年之后,工体又一次被华夏幸福攻陷,而且是以这样一场惨败的形式,对于何塞来说,好不容易稳定下来的帅位恐怕又要陷入质疑之中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糖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