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后腿? 阿联谦虚了 他退役后国家队恐没人能接大旗

2017-05-09 10:15 新浪看点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拖后腿? 阿联谦虚了, 他退役后国家队恐没人能接大旗

2019年的男篮世界杯将首次放在中国举办,届时包括广州,北京,东莞,佛山在内的全国多个地区都会有比赛任务,其中以广东为主要比赛场地。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最有影响力的现役球员,易建联同时也是个广东人,所以他非常荣幸能在家门口参加这样的世界大赛,在接受采访时,易建联透露他会从现在开始就为2019世界杯做准备。

“还需要进一步的康复和治疗,肯定希望有个健康身体进国家队,不想带着伤腿去拖后腿。”易建联说到,“作为球员首先要做好本分,就是全力以赴去提高自己。2019年世界杯在家门口,我参加过奥运会,我知道这种比赛的难能可贵。”

即便作为中国男篮如今当之无愧的第一人,但阿联对自己要求仍然非常严格。一句“不想带伤拖后腿”,足以看出他的敬业精神。而且不少球迷都觉得,就算是负伤的阿联,也是国家队的“最粗大腿”,并不存在什么拖后腿的情况。阿联的精神,值得如今中国男篮所有的年轻人学习。很难想像,当阿联退役后,谁能在国际大赛上撑起中国男篮的大旗。

里约奥运会上,中国男篮难求一胜,当时阿联在赛后采访中流露出的的恨铁不成钢让人印象深刻,时至今日,阿联依然认为,目前的中国男篮要多向欧洲球队取经,而不是眼里只有NBA、只有美国队。易建联说:“欧洲很多强队我们都要向他们学习,或者澳大利亚队。他们成长都很快,包括打法、身体对抗。经过去年奥运会,就体验到了和自己的差距,很多地方要去下功夫。”

如无意外,2019年的男篮世界杯将是阿联作为球员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了,最多打完东京奥运会,阿联就会退出国家队,但如今国家队与世界的差距仍然非常巨大,年轻球员参加过世界大赛的人不少,周琦,赵继伟,丁彦雨航的能力也都得到了阿联的充分肯定,但是如果真的让他们独自出战世界杯或奥运会,在杜锋或者李楠的领导下,他们又能走多远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能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