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城市足球预选赛揭幕 城市足球梦从这里点燃

2017-05-17 10:0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城市足球梦从这里点燃

一声终场哨响,5月16日下午的天津全运会城市足球组一场预选赛战罢,长春经开体育场大屏幕显示着“2比3”……遗憾挂在每个吉林百嘉队球员的脸上。但输了球的他们仍不忘向到场的562名球迷鞠躬致谢。

562人,对于2016赛季场均现场观众20000人以上的中超联赛不值一提,但对于今年才以业余联赛第五名的身份递补进入中乙联赛的吉林百嘉来说,已经是“不得了”的数字。本赛季中乙首轮吉林百嘉客场挑战河北精英,现场只有可怜的3名球迷。本场吉林百嘉与河北精英的比赛是今年全运会城市足球组预选赛中的一场。16支闯过足协杯首轮的中乙和业余球队进行主客场两回合的较量,获胜的8支球队将身披印有所在城市名字的球衣,出现在全运会赛场上。在国家体育总局取消“三大球”项目冠军3块金牌、亚军2块金牌、季军1块金牌的大背景下,城市足球组的设立指向意义明显。

“城市足球组比赛不是群众组项目,而是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配合《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提到的‘加强俱乐部和所在城市联系’的要求全新设立的比赛。”中国足协竞赛部主任戚军介绍,“今年的比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中国足协也在评估,希望向国家体育总局争取,将本项比赛做成每年都设立的常规性赛事,给更多中乙、业余球队提供高水平比赛、自我展示的平台。”

正因如此,不少进入城市足球组预选赛的球队都获得了当地体育部门的支持,像吉林百嘉两场预选赛的交通、食宿费用就由吉林省体育局负责。除了长春,在上海,在深圳,在大连,在青岛,在南昌,在盐城,“全运会城市组”预选赛也在进行,这是每座城市的梦想之战,更是中国足球真正塑造城市足球文化的转型之战。

吉林百嘉的头号球星李长亮有着浓郁的“全运会情结”。1985年出生于辽宁的李长亮2005年曾代表江苏队参加过“十运会”足球比赛,之后还曾留洋荷兰,虽然今年李长亮加盟了中乙球队,但全运会城市组让李长亮有了重回全运赛场的希望。本场对阵河北精英的比赛,他也打进了球队全部两粒进球,但面对输球的结果,32岁的李长亮低下了头。

好在还有次回合较量,李长亮和队友们期待上演成功逆转的好戏。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