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昔日元帅宣布退役 曾力助班霸4夺德甲冠军

2017-05-18 10:1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15日,曾效力于拜仁慕尼黑、曼城的阿根廷中后卫德米凯利斯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结束球员生涯。

现年36岁的德米凯利斯出身于阿根廷河床青训营,2003年夏天,德米凯利斯从河床转会至拜仁慕尼黑,共为拜仁效力了7个半赛季,其中在04-05、05-06、07-08、09-10赛季共帮助拜仁获得了四次德甲冠军以及四次德国杯冠军,07-08赛季,德米凯利斯与卢西奥组成的中卫搭档被认为是德甲最稳固的防线。但是在拜仁生涯的后期,德米凯利斯的状态逐渐下滑,2011年1月,德米凯利斯离开拜仁转会至马拉加。

2013年夏天,德米凯利斯自由身加盟曼城投靠恩师佩莱格里尼,在效力曼城的3年期间,德米凯利斯为球队赢得1次英超冠军、2次联赛杯冠军。2016年7月,德米凯利斯与曼城合约结束后离队,自由身加盟了西班牙人,但是德米凯利斯在西班牙人半赛季仅出场2次。2017年1月,德米凯利斯重返马拉加,最终德米凯利斯在马拉加结束了他的职业生涯。

德米凯利斯共51次为阿根廷国家队出战打进2球,从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国家队开始,德米凯利斯逐渐成为了阿根廷国家队的常客,2010年,德米凯利斯入选阿根廷国家队首次征战了世界杯决赛圈。2014年世界杯,已经步入职业生涯后期的德米凯利斯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入选了阿根廷国家队大名单,随队出战巴西世界杯,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比利时开始,德米凯利斯成为阿根廷的主力中卫,发挥出色帮助阿根廷挺进决赛,在决赛中,德米凯利斯成功限制了克洛泽,但是在加时赛中,德米凯利斯漏防格策被后者绝杀,只能遗憾收获亚军。

德米凯利斯身材高大,头球能力出色,出道早期他一头飘逸的长发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再加上他帅气的外表以及迷人的气质,德米凯利斯收获了“元帅”的绰号。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马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