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冲三冠打出第一枪!神帅掀翻巴萨再战皇马

2017-05-18 11:1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冠军!虽然几天前在同一块场地输给罗马,一度让人对尤文的意大利杯决赛前景多少有些担忧,但斑马军团还是用一场干净利落的2-0打消了拥趸们的疑虑,顺利夺得本赛季的第一项冠军头衔。

虽然皮亚尼奇和赫迪拉两位中场主力都无法出场,但尤文并没有给拉齐奥太多可乘之机,而是一上来就立刻展现了决心。尽管小凯塔的射门中柱制造了威胁,但前7次射门全部打正的尤文无疑是更出色的一方,球队也凭借阿尔维斯和博努奇的进球早早取得2-0的领先。而在面对尤文的时候如果0-2落后,对于对手来说,追平比分无疑是非常非常艰巨的任务。拉齐奥在下半场逐渐占据主动,但尤文的防线站得很扎实,首发出场的二号门将内托也有精彩的扑救献上,力保大门不失。

这次夺得冠军之后,尤文也成为了意大利杯历史上第一支取得三连冠的球队,并且将本队保持的意大利杯夺冠纪录刷新为12次。与联赛相比,杯赛的偶然性更大,但在与国内诸强的碰撞当中,尤文近三年始终占据上风,杯赛中未曾失手。赛后《罗马体育报》和《都灵体育报》不约而同地打出了“E UNO”(一个)的标题,表示这是尤文冲击三冠王道路上赢得的第一个冠军。意甲还剩最后两轮,尤文只要在主场对克罗托内和客场对博洛尼亚的比赛中总共拿到至少3分,就可以确保实现意甲史无前例的六连冠。当地时间6月3日,斑马军团还将在卡迪夫和皇马争夺本赛季的欧冠冠军。

此前两个赛季,尤文在国内都获得联赛和意大利杯冠军(这已经是创历史的了),而如果本赛季再夺意甲,则会实现更为惊人的“三连双冠”。两年前的欧冠决赛中,尤文1-3不敌巴萨,而今年他们将要面对西甲的另一大豪门皇马。而对阿莱格里来说,这也是他在尤文的三个赛季里,第二次在最后一个月仍有望冲击三冠王。能在球队阵容和打法变动明显的情况下依然取得如此成就,囧叔居功至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华迪维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