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伊尔:拉姆退役缺人打牌了 还有2人能当队长

2017-05-18 16:1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夏国际冠军杯(ICC)将再次来到中国,包括拜仁,多特蒙德,国际米兰,AC米兰,阿森纳在内的5家豪门将来到中国参赛。应主办方的邀请,新浪体育记者有机会对拜仁的训练基地进行了探访。而拜仁大将诺伊尔也接受了一行中国记者的采访。

问:对拉姆和阿隆索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的看法?

诺伊尔:拉姆和阿隆索都是世界级的球星,非常遗憾下赛季两人不能和自己同场竞技了。尤其是拉姆,我们很小就一起踢球,国家队也是一起比赛,所以尤其感到遗憾。但他们两个人应该为在拜仁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从这点上来说,他们应该是没有遗憾的。

问:拉姆退役后,拜仁有名的“羊头牌”四人组(拉姆、诺伊尔、胡梅尔斯和穆勒)是要再找一个拉姆替代者还是三个人继续打下去?

诺伊尔:目前替代拉姆的球员还没有找到,我觉得俱乐部应该关心一下这个问题。

问:拉姆退役后,你会担任拜仁的队长吗?拉姆说你和穆勒都非常适合担任队长,你对此怎么看?

诺伊尔:拉姆退役后,球队的队长是由俱乐部决定的。包括穆勒甚至胡梅尔斯都有这样的能力。我认为重要的不是队长袖标谁来戴,而不是要有一个合适的人选把球队凝聚在一起,创造好成绩,这是最重要的。

问:明年的欧冠冠军和世界杯冠军,如果只能拿到一个,你最想要哪一个?

诺伊尔:(哈哈大笑)这个问题有些刁难我了。作为一个热爱自己工作的职业球员,每一场比赛,每一个奖杯都想去赢得。

问:怎样看待中国目前的校园足球?

诺伊尔:我最开始听到的是美国那边的校园足球,小孩子们在学校训练,会有各种比赛。中国这两年在这一块有很大很快的发展,现在走在一条很好很正确的道路上,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取得一些收获。

问:今夏在中国的国际冠军杯比赛,你的伤情届时能否康复?能否赶上在中国的比赛?

诺伊尔:这首先要看整个康复的状况,按照正常的康复情况的话,希望还是很大的。最终会由俱乐部在专家评估下进行最后的决定,如果按照正常的恢复情况,希望还是很大的。

采访最后,诺伊尔表示:“很期待今年夏天的国际冠军杯,我们上海和深圳见!”作为社交网络小达人,诺伊尔也没忘了和在场的中国记者和球迷们来张自拍发到自己的社交账户上。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马尔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