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松任首钢女篮主帅:该“狠”的时候不心软

2017-05-19 16:1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云松任首钢女篮主帅:该“狠”的时候不心软

中新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王婧)原北京首钢女篮主帅许利民出任国家队主帅后,新任首钢女篮新主帅张云松19日正式就职。这位人称“拼命三郎”的少帅表示,首次执教女篮,还没有完全从男篮的工作方法中转变过来,但接下来的执教过程中该“狠”的时候不会心软。

当日,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为张云松举行就职仪式,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岩正式宣布了对张云松的任命决定。

不惑之年的张云松曾是北京男篮数一数二的后卫,雅典奥运会时入选国家队名单。在出任北京首钢女篮主帅之前,张云松是首钢男篮青年队主教练,目前青年队的工作还需要收尾。他表示,自己将于下周带领青年队前往宁夏参加比赛,将于6月1日返回北京,正式进入执教女篮的工作中。

“女孩的心思更细腻,我需要把工作做得更细致。这也是想考验一下自己,让自己提高各方面能力。”张云松说,第一次面对这么多女队员,时不时就想笑场,还没有完全从率领男队“简单粗暴”的方式、方法中转变过来。

张云松认为,不论男篮还是女篮,运动规律是一样的,对训练强度、质量的要求都很类似,所以该“狠”的时候还是会“狠”。而且首钢女篮的姑娘们已经达到很高的水平,不会随随便便放弃,大家目标是一致的。“许指导带队严谨、严格,这些都是提高队伍战斗力的方法,我会沿用这种方式。只是在生活和管理上,我会通过我的感觉,用不同的方式和队员交流。”他相信,自己和队员们年纪差距不大,沟通交流会比较顺畅。

此前,许利民指导率领北京首钢女篮三夺WCBA联赛总冠军,这给张云松不小的挑战。张云松表示,接下来执教计划以稳定为主,在未来几年创造良好环境,保持住首钢女篮的强劲势头,不断挖掘年轻人的能力。而作为后卫出身的球员,张云松会在首钢女篮后卫方面加强培养。

目前首钢女篮队伍中多为年轻队员,邵婷等三名主力队员正在国家队训练,四位主力队员正在国奥队训练。张云松表示,他已经在与许指导积极联系,了解主力球员的状态。

张云松说:“我有信心,能够沿着许指导的脚步,把首钢女篮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让球队保持在强有力的竞争状态。我会好好总结许利民指导成功的经验,同时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能力。”(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