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曼朱生日破门 迪巴拉传射 尤文3-0六连冠

2017-05-22 09:1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21日21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时),意甲倒数第2轮开始6场较量,尤文图斯主场3比0完胜克罗托内,近4轮首胜,提前1轮问鼎意甲冠军,1周内拿到国内双冠,并成为首支意甲6连冠球队。夸德拉多助攻,曼朱基奇31岁生日首开纪录。迪巴拉任意球扩大比分。终场前,迪巴拉助攻阿莱士-桑德罗破门。

周中意大利杯决赛2比0击败拉齐奥,尤文完成了三冠王目标的第一步,今天则可能完成第二步,实现创纪录的意甲6连冠。由于罗马和那不勒斯昨天双双获胜,近3轮仅得2分的斑马军团必须取胜才能提前夺冠。夸德拉多回归首发,阿莱格里恢复最强攻击组合,阿尔维斯回撤到边卫位置。赫迪拉因伤缺阵,马尔基西奥和皮亚尼奇组成双后腰。贝纳蒂亚顶替基耶利尼出场。

克罗托内近7轮狂收17分,是意甲同期拿分最高的球队。3月19日0比1负于佛罗伦萨以来保持不败。近4个客场3胜。斯托扬和特罗塔因伤病缺阵。两队此前仅在意甲和意乙交锋3次,尤文全部获胜,打进10球且1球未失。

开场4分钟,伊瓜因尝试倒钩踢中罗西,罗西受伤接受治疗。克里塞蒂格传球,托内夫禁区左侧射门被贝纳蒂亚封堵。伊瓜因危险位置赢得任意球,皮亚尼奇主罚高出。尤文第12分钟取得领先!夸德拉多右路低传,曼朱基奇后点距门5米处左脚推入近角,1比0,他成为2008年11月9日皮耶罗之后,首位意甲生日破门的尤文图斯队员,本赛季正式比赛进球达到两位数(意甲7球)。

夸德拉多传球,迪巴拉禁区前沿左脚射门被封堵。阿莱士-桑德罗传中被迪巴拉漏过,伊瓜因禁区弧顶射门也被对方挡出。随后又是阿莱士-桑德罗左路传中,伊瓜因禁区内左脚射门太轻被科尔达兹没收。巴尔贝里斯开出任意球,克里塞蒂格头球偏出。开场受伤的罗西无法坚持,被桑皮里西换下。皮亚尼奇开出角球,贝纳蒂亚头球高出。

尤文第39分钟扩大比分!夸德拉多被切凯里尼放倒,迪巴拉右侧距门22米处左脚任意球越过人墙入近角,科尔达兹几乎没有做出移动,2比0!迪巴拉代表尤文意甲29球,只有1球不是左脚打进。本赛季伊瓜因和迪巴拉的正式比赛总进球已经达到50球(伊瓜因32球,迪巴拉18球),在尤文史上单赛季锋线搭档进球榜上排名第9位。

下半时,迪巴拉传球,夸德拉多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被科尔达兹封出近角。皮亚尼奇开出角球,伊瓜因争顶高出。阿尔维斯反击传中,曼朱基奇禁区内打高。恩万克沃换下托内夫。巴尔扎利和勒米纳先后登场,换下夸德拉多和马尔基西奥。伊瓜因禁区内停球失误,皮亚尼奇抢射偏出。

尤文第83分钟锁定冠军,迪巴拉左侧开出角球,阿莱士-桑德罗在门前7米处头球击中横梁弹过门线,3比0。皮亚尼奇被林孔换下。球场广播系统开始提醒球迷,在比赛结束时不要冲进场内。阿尔维斯右路下底回传,但门前没有队友接应。尤文最终3比0完胜。

尤文图斯(4-2-3-1):1-布冯/23-阿尔维斯,19-博努奇,4-贝纳蒂亚,12-阿莱士-桑德罗/8-马尔基西奥(74'勒米纳),5-皮亚尼奇(84'林孔)/7-夸德拉多(70'巴尔扎利),21-迪巴拉,17-曼朱基奇/9-伊瓜因

克罗托内(4-4-2):1-科尔达兹/22-罗西(34'桑皮里西),17-切凯里尼,13-费拉里,87-马尔特拉/6-罗赫登(78'阿科斯蒂),18-巴尔贝里斯,8-克里塞蒂格,9-纳利尼/24-托内夫(57'恩万克沃),11-法尔奇内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马舸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