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歧!拜仁选新助手高层力挺旧将 安帅心仪心腹

2017-05-25 11:1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拜仁慕尼黑官网公布了球队夏季集训的安排。拜仁将夏训集合时间定在了7月1日。在拜仁官网的这份关于新赛季集训安排的计划表中,详细罗列了拜仁今夏训练、商业比赛以及热身赛的计划安排。

7月1日下午16时,拜仁全队集结,开始备战新赛季的首次训练。7月15日,拜仁将参加电信杯半决赛,对手是霍芬海姆。7月16日,拜仁全队飞赴中国。先是在7月19日和7月22日的中国奥迪杯,分别于上海与阿森纳过招,在深圳对阵AC米兰。接着是飞往新加坡参加7月25日和7月27日的两场国际冠军赛。8月1日和8月2日,拜仁回国参加传统的奥迪杯。8月5日,拜仁将在德国超级杯中对阵德国杯冠军(多特蒙德或法兰克福)。8月11日,新赛季德国杯第一轮。8月18日,新赛季德甲第一轮。8月30日,还有一场和奥芬巴赫踢球者的测试赛。

虽然拜仁新赛季夏训的安排看起来已经满满当当,但安切洛蒂的助手人选似乎还没有着落。据多家德国媒体《踢球者》《体育图片报》等报道,拜仁内部目前对于助教的人选仍存在严重分歧。

拜仁高层一直希望聘请一位前拜仁球员担任安切洛蒂的助教,这名教练需要有足够的拜仁传统,可以起到类似领队的作用。而且关键时刻,还能在主教练更迭时,成为救火队员。拜仁几位大佬心中都有不错的人选:赫内斯力挺绍尔,鲁梅尼格则欣赏范博梅尔。甚至还有媒体指出,随着布莱特纳卸任拜仁形象大使,马特乌斯的回归已经扫清了障碍。他看起来也是拜仁助教或者拜仁体育主管的潜在人选。

不过,安切洛蒂本人却对上述人选都不感冒。意大利教头认为必须请一位他自己非常了解和信任的人来接替格尔兰的位置。当初安切洛蒂同意俱乐部安排格尔兰辅佐自己,他也是经过慎重考虑的,一方面是格尔兰在更衣室拥有非同一般的地位,拉姆、穆勒、阿拉巴等拜仁青训系都是他一手提携的;另一方面,格尔兰长期从事青训工作,性格、脾气方面都比较随和,易于相处。如今,格尔兰管理拜仁青训中心,安帅倾向于再找一位类似的教练。除了格尔兰的位置悬而未决,安切洛蒂另外一名助教目前是他自己的儿子大卫-安切洛蒂。虽然小安切洛蒂与里贝里和蒂亚戈私交甚笃,但拜仁高层却认为小安切洛蒂的能力还不足以胜任助教一职,对其表现仍持怀疑和观望的态度。

事实上,除了助教人选,安切洛蒂与拜仁高层在引援方面也存在一定的分歧。因而,目前拜仁在转会市场上还是选择按兵不动。最新的消息只有俱乐部与安切洛蒂沟通后,与小格策续约至2019年夏天,作为中后卫位置的人才储备。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忽尔今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