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华裔少年击溃水谷隼 他绝非是嚣张踢馆少年

2017-06-02 08:5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华裔少年击溃水谷隼 他绝非是嚣张踢馆少年

拿下最后一分,兴奋的13岁少年高举双手向现场观众示意。在刚刚结束的2017德国世乒赛男单第二轮较量中,日本华裔少年张本智和4-1击溃本国头号选手水谷隼,晋级32强。

比赛一开始张本智和就将自己强韧的战斗气质展露无遗,每得到一分都高声呐喊的他在首局一度10-2领先,尽管随后被水谷隼连扳五分,但最终仍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如同首局的翻版,水谷隼在4-10落后的情况下拿到两分,这个时候张本智和及时遏制住了对手反扑的气势,11-6再下一城。

第三局是本场比赛的关键所在,10平之后张本智和多次领先获得局点,并在13-12的时候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他果断出手,接发球抢攻拿到关键一分,从而以14-12赢得胜利。“第三局10平赢下来我就感觉有希望了,”赛后张本智和对记者说。

第四局比赛张本智和一度7-4领先,不过此后他表现得有些急于求成,最终连丢七分,7-11被对手扳回一城。

就在人们为张本智和接下来的比赛担忧时,这位华裔少年却在第五局开局3-0领先,并最终11-8赢下了最终的胜利。“第四局输了之后我就告诉自己,不要急、不要急,”张本智和认为这种心态帮助自己锁定了最后的胜利。不过虽然赢下本国最优秀的男子选手,张本智和赛后依旧表示自己是日本代表队中“最弱的一个”。

“这次自己赢在发球和接发球方面,另外对攻上我也没有输给他,”赛后总结时张本智和说。

2003年6月27日出生的张本智和父母都是中国乒乓球运动员,一度被国内某些媒体传言说是个“嚣张踢馆少年”的他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却非常低调谦逊。尽管中文语言能力不是非常强,但张本智和的表达却很清晰有力,不多的几个字就能够言简意赅地展现心中真实的想法。他认为今天水谷隼明显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显得比较紧张,失误也比以往多很多。相反自己则是超水平发挥,“我的爸爸一直在和我一起训练,赛前他对我说不要急,打自己的球就好。”当被问及年龄的问题,还不满14岁的他说,“乒乓球与年龄无关,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能打球,所以比赛时我也不会想到年龄的问题。”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张本智和很有可能在本半区遭遇中国球员许昕或者林高远。这位日籍华裔少年认为尽管爆冷击败了本国的头号选手,但想要战胜中国球员的话,自己还必须多多加油才行。“比赛之前我想努力多赢一场,现在的目标也一样,就是想再多赢一场,”张本智和最后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沈晨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