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丢魂迷失十字路口 间歇需寻正确道路

2017-06-05 09:4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6月2日晚,中超第12轮比赛,北京国安客场挑战重庆力帆。90分钟后,让人颇感意外的比分刺眼的映入每个国安球迷的眼中。这也导致主教练何塞“提前”下课,国安队员仿佛“不会踢球”般迷失在“重庆森林”的夜晚里……

国安彻底迷失重庆森林

京渝战,可以说是直接关系到两队主帅命运的一场比赛。重庆力帆在赛前已经6轮不胜,如果算上足协杯,就已经是尴尬的五连败,已经触发张外龙合同里的解约条款,不过力帆俱乐部在赛前仍在给球队减压,力挺张外龙,不过谁都知道这只不过是聊以自慰罢了,如果力帆继续输球,那么张外龙也难逃下课的命运。

反观国安,何塞近几轮似乎一直处在风口浪尖上,下课的声音不绝于耳,自第11轮终于爆发,近乎耻辱的在上海输了个1-5,球迷看不下去了,媒体看不下去了,国安老板也终于看不下去了,半官宣似的表态,也预示着何塞时日无多,再又一场“耻辱”的输球后,本该还能再坚持几日的何塞也终于提前“解脱”了。

“我们没有看到任何扳平的希望!”这是北京体育解说魏翊东在比赛行将结束时说的一句话。这句话如实的反映了国安整场比赛的表现,从第6分钟力帆队进球后,有整整84分钟可以供国安扳平,但一次又一次的失误浇灭了球迷的希望。就像开头我所说的那样,国安队员仿佛“不会踢球”般迷失了。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李翰博没有必要的红牌,不仅仅是张稀哲心态失衡的红牌,更多的,是在落后时提不上来的“精气神”。

何去何从?这不仅是国安现在面临的问题,也同样是间歇期后国安要解决的问题。从与力帆队的比赛中可以看到,何塞已经失去了对球队的控制权,而目前国安队没有精神领袖,遇到困难更容易军心涣散才是需要重点关照的问题。

上轮联赛,国安1-5惨败上港,如果说这是败给了上港外援强大的实力的话,那么这轮联赛0-1不敌4连败的重庆力帆则可以说是彻彻底底的“完败”,精神层面的“完败”。尽管御林军一直保持着控球率的主动,但场面却是被力帆压着踢,联赛首轮死磕恒大的精气神,在这12轮比赛里被消耗殆尽。

毫无斗志,用来形容重庆夜晚的国安再恰当不过,场上除了伊尔马兹的几次呼喊鼓劲、奋力回追外,其他的国安球员好似木头人般无动于衷,这也使得张稀哲“提前离场”的心情无法阻拦。也许国安的球迷会想起彼时的邵佳一、马季奇、徐云龙、周挺,至少有他们在的时候,国安还是一支有斗志、有拼劲儿,在落后能看到希望的球队。国安的魂丢了,麻木的输掉比赛,不如有一个彻底的改变!

间歇期盼新帅带队回正轨

间歇期的到来,可以说让国安获得了一次喘息的机会,新帅的人选也成了最为关注的话题。上赛季,国安同样经历了联赛早早换帅,下课的还是名气比何塞大得多的扎切罗尼。而国安这次的人选,据北京媒体披露说目标是世界级的名帅,五大联赛取得过显赫战绩外加年轻有为,这样的主教练,放眼全世界不超过10个人,国安这回真要一鸣惊人?

其实咱们可以先把选帅的事儿放放,先谈一下国安目前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好容易到了间歇期,利用时间抓紧调整球员心态,让球员找回自信,找回比赛的斗志才是关键,否则就算里皮来了也没用。同样的,国安的新主教练,也需要面对这些问题,究竟他能否把国安带回正轨,还得需要时间的验证。

说到时间,不得不说国安近几任教练,在位时间都不算长。从帕切科的两年期,再到斯塔诺的一年,曼萨诺的两年,然后又是上赛季和这赛季的中途换帅,可以说国安在中超算得上是换帅频率较高的球队了。但能不能把责任都归咎于教练来背锅呢?这些年国安外援引援不力,内援新老交替,能够接班徐云龙等人的球员明没有出现,自身实力的下降也是不争的事实,如何客观的去定位球队,也是国安需要解决的事情。

所以说,这个间歇期,对国安来说至关重要,球队不仅要尽快处理好新主帅的问题,还要及时调整队员的心态,让球员们尽早找回比赛的那种状态,毕竟间歇期不长,国足世预赛之后联赛第13轮就将开打,回到主场的国安迎来了又一次京津德比的考验,相信新帅的首秀也将是德比大战。不过国安还要面对张稀哲无法出战的问题,究竟如何排兵布阵值得期待。

如果说现在国安已经走出了“重庆的森林”,来到了变革的十字路口,希望球队可以在新主教练的带领下,迈出正确的一步回到正轨。也希望就像国安董事长周金辉说的那样,这只是黎明前的黑暗,阳光终会照亮国安前行路。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Yu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