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塞不用谢峰重用 巴顿一战成名

2017-06-19 16:0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昨天是国安队21岁小将巴顿中超首秀,结果他奉献了一次助攻和多次突破,这个速度奇快、跑位准确、意识俱佳的小伙子,一下就走入了北京球迷的眼中,享受了全场齐呼其名的超高待遇。赛后这位军人世家出身的小将开心地说:“我出身于军人世家,碰巧又与美国将军巴顿一个名字,今晚是我献给父亲节的礼物。”

昨晚巴顿在左路多次突破,第二个进球是巴顿送上的助攻,让奥古斯托打空门得手。赛后巴顿说:“当时我观察到奥古斯托正在插上,于是就把球传给了他,只是没想到能传得这么舒服。”第81分钟巴顿被朴成换下,他赢得了工体球迷的长时间掌声,场内“巴顿、巴顿”的欢呼持续了数十秒,这是国安队青年球员近十年来少有的礼遇。赛后老大哥张晓彬鼓励巴顿:“今天是巴顿的第一场中超比赛,赛前我们告诉他要放松心态,相信自己,大胆发挥。今天他表现不错,上半时有进球机会,下半时送上一次助攻,希望他能一直努力训练,延续这种良好的状态。”

巴顿承认有点紧张,他说:“这么多年我一直在等待这个上场机会,尽管大家一直让我别紧张,可我还是紧张。谢指看出来了,也跟我说,踢得好和不好都是正常的,让你上场就是信任你是最棒的,进入下半场我才更自信了。”

巴顿对于北京球迷来说比较陌生,但他一直是国安预备队的常客和重点培养对象。2014年18岁的巴顿在预备队出色表现,获得了一线队报名机会,但只是偶尔与一队有合练机会。2015年巴顿被租借到梅州客家踢中甲,结果腿部受伤。今年初结束了租借的巴顿重返国安,他说:“租借到外队,虽然有比赛机会,但我更想在国安能上场,因为我是国安青训出来的人,在国安踢球感觉更开心。”何塞来后,谢峰曾一再向何塞推荐过巴顿,但是何塞没有看上巴顿,用了另一名U23小将唐诗。昨晚巴顿的表现明显要比唐诗更具备竞争力。此外,作为国安预备队的主力,巴顿今年在预备队联赛中已打进了5球。

赛后,谢峰点评:“通过此前预备队的比赛,我认为巴顿的表现非常好,所以今天我安排他打首发,作为年轻队员,这个机会对他非常关键,好在他把握得不错。”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