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奥特24号球衣退役 北控新外援签下前英超悍将

2017-06-25 09:4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蒂奥特24号球衣正式退役 新外援签下前英超悍将 高洪波率北控重回正轨

昨晚,在中甲联赛第15轮中,坐镇主场的北京北控燕京队以3比0击败浙江毅腾,赢得联赛四连胜。为了缅怀本月初离世的外援蒂奥特,北控俱乐部赛前为其默哀并且在中场休息时为科特迪瓦人生前身披的24号球衣举行了退役仪式,而有如神助的是,此役北控队的第一个进球正是出现在第24分钟。高洪波对于球队的改造初见成效,除了战术层面的调教,他在精神层面对于队员的激励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与此同时,北控近日已经签约曾在英超埃弗顿、桑德兰效力的尼日利亚前锋阿尼切贝,可谓如虎添翼。北京球迷对这支球队又有了新的期待。

高洪波率队迅速摆脱垫底

从四月底临危受命接手球队至今,高洪波率领的北控共打了9场比赛,6胜3负的战绩让球队迅速摆脱了积分榜垫底的尴尬,并逐渐走上了正轨。对于战绩及场面上的改观,高洪波表示:“北控无论是球员年龄结构,还是核心球员的能力,都在中甲球队中有一定优势,在新的教练团队到来后,我们在进攻上着重在队伍的融合上做了一些调整,球队有如今的成绩还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除此之外,高洪波于球队在精神层面的激励也很见成效,相比之前场上队员有些涣散的情况,现在的北控队内很团结,场上踢得也有激情。而这也帮助球队在成绩上实现了突破,拿下了昨晚的比赛后,北控积分达到19分,排名也晢时升到第8位。

新增外援申请被足协拒绝

尽管高洪波的到来给球队带来了立竿见影的变化,但北控在硬实力上还与中甲排名靠前的几支球队有差距,加上外援詹姆斯饱受伤病困扰,蒂奥特又意外离世,球队的外援几乎到了无人可用的地步。

在失去蒂奥特之后,北控曾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希望考虑这一特殊情况,在二次转会时增加一个更换外援的名额。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本赛季中甲球队可报名3名外援,在夏季转会期更换及补报后,一个赛季累计注册和报名外援不得超过4人,也就是说,在联赛间歇期,球队只能更换一名外援。

但遗憾的是,中国足协在本周否决了北控的申请,足协的解释是要考虑到公平竞赛的问题。因为两年前青岛黄海队的外援基奇意外猝死后,足协也并未给该队增加更换外援名额的机会,因此不会为北控“开绿灯”。这样,北控下半赛季将很可能只有两名外援作战。

新外援曾是英超悍将

尽管申请增加外援更换名额未果,但北控俱乐部却早动手,在引援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前天凌晨北控与上赛季效力于英超桑德兰的拥有英国和尼日利亚双重国籍的前锋阿尼切贝签约,这位身材壮硕的前锋将替换伤病未愈的詹姆斯,与另一名外援奥科蒂一起为北控征战中甲联赛。

现年29岁的阿尼切贝出生于尼日利亚拉各斯,出身于埃弗顿青训体系。在他15岁时,就已经为“太妃糖”预备队披挂上阵,并因此引起了时任主帅莫耶斯的注意。2006年5月7日,在同西布罗姆维奇队比赛中,18岁的阿尼切贝临危受命,替补登场仅仅17分钟,就攻入了他在英超中的首粒入球,帮助球队战平对手。

在效力“太妃糖”九年后,阿尼切贝于2013/14赛季转投西布朗维奇,在效力三年的时间里出场55次打进6球。随后,他在上赛季追随莫耶斯加盟桑德兰,当时他直言不讳地表示,之所以来到桑德兰就是为投奔莫耶斯。而对于北京,阿尼切贝其实也并不陌生,2008年他曾经随尼日利亚国奥队征战北京奥运会,不过他们最终在决赛中不敌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