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外籍训练师获球员认可:老头有两把刷子

2017-06-26 09:21 辽沈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宁外籍训练师获球员认可:老头有两把刷子

本报讯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鹏报道辽宁男篮又请内线训练师来给队里的大个子们“开小灶”了!这已经是俱乐部连续第二年在夏天从美国邀请专业人士来帮助球员提升实力。

昨日下午1时许,辽篮俱乐部副总承相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迎接到了刚刚抵达沈阳的美籍中锋训练师基尼-班克斯。在去年,班克斯就曾来辽篮短暂工作两周,如今已经是他第二次与辽篮合作了,他的任务仍然是帮助辽篮队中的内线球员强化专项技术能力和战术素养。根据球队的安排,在班克斯抵达宾馆安顿好之后,于昨日下午就赶往球队训练馆和辽篮的球员们见个面,然后于今日正式开始他的工作,工作时间大约要持续一个月左右。

班克斯毕业于美国的篮球名校杜克大学,球员期间(1977-1981)曾获NCAA联赛亚军,并曾入选NCAA全美最佳阵容,由于他的突出贡献,他在1994年入选了杜克大学名人堂。1981-1985年他效力NBA圣安东尼奥马刺队,1985-1987年转会到芝加哥公牛队,此后他在欧洲打球多年。

1990年班克斯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先后做过中学、大学的教练,2009-2013年作为华盛顿奇才队助理教练兼球探,是负责球队内线麦基、布拉奇和易建联的个人教练。去年俱乐部在邀请他来短暂执教之前,还曾经询问过外援兰多夫的意见,兰多夫对班克斯非常了解,对其水平大加赞赏。

正因为他去年在辽篮的工作认真负责,球队中的几位内线球员都觉得“老头儿有两把刷子”,因此,球队今年又向俱乐部提出,再把班克斯请来,继续强化球队中内线球员的训练。

除了韩德君目前跟随国家队为国效力之外,其余的辽篮内线球员都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接受班克斯的指导。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高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