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纳鲁马续约门回顾:惨遭全欧唾弃 或峰回路转

2017-06-29 09:3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意大利足坛的焦点多纳鲁马续约门再生波澜,原本已经决定拒绝与米兰签下新约的多纳鲁马有望回心转意,米兰高层也表示会尽全力挽留住这位天才门神,已经持续一年多的多纳鲁马续约肥皂剧仍未完结。

故事要从2015年4月讲起,当年4月1日,AC米兰官方宣布与青年队球员小多纳鲁马(出生于1999年2月25日)、库特罗内(出生于1998年1月3日)和洛卡特利(出生于1998年1月8日)三名小将一同和俱乐部签署职业合同,合同期限直到2018年6月30日。当时这三位球员同为意大利U17国脚,续约新闻也并没有收到关注。而在2015年夏天,AC米兰聘请了在桑普多利亚执教出色的米哈伊洛维奇出任球队主帅。这位曾经的国米功勋并不信任失误不断的迭戈-洛佩兹,尽管当时34岁的西班牙老门将刚刚从皇马免签而来,也被视为米兰主力门将的不二人选。2015年10月25日,在2015-2016赛季意甲联赛第九轮米兰对阵萨索洛的比赛中,小多纳鲁马作为首发门将出场,以16岁242天的年龄成为意甲最年轻的首发门将,打破了布冯保持20年的意甲最年轻首发门将记录,将布冯保持的17岁9个月记录提前了一岁多。同时也成为保罗-马尔蒂尼之后米兰队史第二年轻的首秀球员,保罗-马尔蒂尼在16岁208天时完成了在米兰的首秀。从此之后,多纳鲁马锁定了AC米兰的主力位置。

在2015-2016赛季,恩师米哈伊洛维奇并没能坚持到赛季结束,但是接手球队的布罗基也依旧信任这位当时年仅17岁的小将。在这个赛季,AC米兰未能重返欧战,但是多纳鲁马却堪称球队最大的发现。也是在这个时候,多纳鲁马受到了欧洲不少顶级球队的关注,而他的经纪人拉伊奥拉也经常出面发表言论。

在2016年夏天蒙特拉成为球队主帅之后,多纳鲁马依旧担任球队的主力门将,而章鱼哥迭戈-洛佩兹则被米兰租借送到了西甲西班牙人效力,红黑军团彻底为多纳鲁马扫清了主力位置之忧。2016-2017赛季,多纳鲁马在意甲的表现更为出众,扑救数远超尤文图斯传奇布冯,并当选这一赛季的意甲最佳门将。也是在这一赛季,2016年9月2日,在意大利与法国的比赛中,多纳鲁马下半时替补出场,这样一来他也超越布冯,成为为意大利国家队上演首秀最年轻的门将。但是在续约问题上,多纳鲁马却始终没有推进。受制于米兰转让风波,多纳鲁马的经纪人拉伊奥拉始终未与米兰高层进行实质性磋商,并屡屡表示对米兰新东家中欧体育的怀疑。2017年2月25日,多纳鲁马年满18岁,可以与米兰签订正式职业合同。AC米兰为小门神送上一段回顾视频,作为生日礼物,同时这也作为温情牌,表示了米兰方面希望与多纳鲁马续约的心意。但是拉伊奥拉却依旧拒绝与当时的米兰老总贝卢斯科尼以及总经理加利亚尼进行会谈。

2017年4月14日,李勇鸿控股的罗森内里体育投资卢森堡公司宣布收购AC米兰99.93%的股份。在完成旷日持久的收购案之后,续约合同2018年6月30日到期的多纳鲁马也成为了中国财团的重要任务。但是新总经理法索内和体育总监米拉贝利与拉伊奥拉的交涉始终不算顺畅。米兰方面愿意为多纳鲁马送上450万欧元年薪的合同,但是拉伊奥拉却要求加入转会分成条款,被AC米兰方面拒绝。随后拉伊奥拉又希望可以加入未进欧冠即1000万解约的条款,彻底激怒了米兰。同时拉伊奥拉又怒斥米拉贝利私下接触多纳鲁马家人,尽管这只是贪心拉胖的谈判手段,但也为证明多纳鲁马与米兰的续约谈判已经崩盘。2017年6月16日,AC米兰高层在经过和多纳鲁马以及经纪人拉伊奥拉的会谈之后,宣布多纳鲁马拒绝与球队续约。

一时间意大利乃至全欧全世界的媒体和球迷,对多纳鲁马的背叛行径展开了口诛笔伐。意大利的米兰球迷焚烧了多纳鲁马的球衣,而在波兰进行的欧青赛上,当地的红黑拥趸也用美元假钞袭击了多纳鲁马,暗讽他心中只追求金钱。在推销多纳鲁马的过程中,拉伊奥拉也遇到了障碍。巴黎圣日耳曼不愿意匹配多纳鲁马600万欧的年薪,而皇马方面则不愿出高价收购意大利18岁小将。至于尤文图斯,他们也不愿意在此时与AC米兰撕破脸皮,并且希望可以在2018年夏天免签得到这位布冯接班人,而米兰老总李勇鸿更是放出豪言:“我不缺卖多纳鲁马的这些钱,大不了可以把他送上看台一年。”对于事态的发展,尽管拉伊奥拉曾经召开新闻发布会百般辩解,但是意大利媒体依旧对名声不佳的他口诛笔伐,一时之间多纳鲁马也承担了很大压力。在这一关键阶段,同为那不勒斯人的米兰主帅蒙特拉来到斯塔比亚海堡,造访多纳鲁马家,并与他的父亲阿方索进行了会谈,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多纳鲁马回心转意,重新续约米兰也成为了可能。

在此时,部分意大利媒体透露多纳鲁马可能会仿效当年的哈姆西克,选择效忠球队,解雇拉伊奥拉。但是随即正在征战欧青赛的多纳鲁马立即用一条推特进行了回应,“多纳鲁马和拉伊奥拉昨天、今天和明天都要在一起!”这条简单的信息被认为是多纳鲁马对媒体的回击,同时也是对拉伊奥拉的支持。但是随后,多纳鲁马又在个人Insta发文:“今天我发的推特引起了一些骚动,这不是我的本意,我为此道歉。我想重申我对米兰和球迷的爱,此刻我正集中精力为国出战。我希望能为球迷们送上大礼——我承诺,等欧青赛一结束,我就会和家人、经纪人一起,与米兰重新讨论续约的事。”这条Insta也被认为是向米兰方面表示了忠心。然而就在数小时之后,多纳鲁马又在推特上表态宣称自己的INS账户被黑,并进行清空。“我的账户被黑客入侵,将关闭社交媒体。”此时拉伊奥拉也更新了自己的推特:“之前我和多纳鲁马之间的推特证明了我们的友谊,在欧青赛后我们会和米兰会面,现在最重要的是意大利U21的欧青赛比赛。”尽管不少米兰球迷认为多纳鲁马的社交媒体已经被拉伊奥拉操控,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多纳鲁马距离回心转意仍有距离,续约一事尚不能乐观看待。等到欧青赛结束,拉伊奥拉也将会与法索内及米拉贝利重返谈判桌,或许这一肥皂剧也会最终画上句号。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范佩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