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官方欲起诉网友歧视行为 当事人发文致歉

2017-06-29 12:3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安官方欲起诉网友歧视行为 当事人发文致歉

28日,北京国安俱乐部发布公告称,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微博名为“江苏足球报”的网友的责任,原因在于其在昨日发布的有关涉及国安球员伊尔马兹宗教信仰的言论。

国安与苏宁赛后爆发冲突,苏宁球员李昂争议性手势激怒伊尔马兹,后者掌掴对方。今日,二人均被足协传唤前去听证,伊尔马兹一旦被确认为暴力行为,将面临足协的重罚。

赛后,此次事件也成为舆论的焦点,引发了许多媒体和球迷的热议。名为“江苏足球报”(现已改名为江苏足球观察)的网友发文表示,“准备点个火烤猪肉堡套餐,以表示对伊尔马兹的支持,一点微小的贡献,没毛病的?”并贴出由伊尔马兹代言的某餐饮品牌的海报。此文一出,引发网络热议,目前这条消息已被“江苏足球报”删除。

国安发文欲起诉网友:毫无底线 必须付出代价

今日,国安发布公告表示,该网友的行为已经对球员个人感情和俱乐部公众形象造成严重伤害,将通过司法途径维护伊尔马兹的权益。

就在国安俱乐部公告发出的半个小时后,“江苏足球报”(现改名为江苏足球观察)发布声明称,自己已及时删除了不当言论,并向伊尔马兹及国安俱乐部道歉,“声明:本博非机构类微博。27日晚发布调侃言论,被大量转发后意识到言论不当,已及时删除微博,试图消除影响,但给北京球迷造成的伤害已不可避免。本博郑重向伊尔马兹先生,北京国安俱乐部以及北京球迷们道歉,对不起,调侃行为极为不当,无辱骂主观故意,请谅解。 ”

国安官方欲起诉网友歧视行为 当事人发文致歉

社交媒体截图

国安公告全文如下:

我们尊重体育规则,尊重伦理道德。我们也相信,在球场上发生的事情,应按照相应的规则、程序进行公平公正的处理。

但是,赛场从来不是法外之地。如果把场上矛盾延伸到场外,甚至涉及人格贬损乃至宗教侮辱,这就大大超出了体育竞赛的范畴,是绝不能被允许和容忍的。微博用户“江苏足球报”利用互联网平台恶意制造、传播宗教歧视、侮辱内容,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对球员个人感情和俱乐部公众形象造成严重伤害。

有鉴于此,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已采取相关措施,固定相关证据,并决心通过司法途径追究其法律责任。“江苏足球报”必须为其毫无底线、侮辱他人宗教信仰的恶劣行为付出代价。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