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值主裁被围容大恐遭足协重罚 或取消主场资格

2017-07-03 09:4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当值主裁被围容大恐遭足协重罚 或取消主场资格

日前,中甲第16轮比赛中,保定容大在主场接连遭遇争议判罚。赛后,球队董事长孟永立痛陈球队遭遇不公,公开表示容大要退出中甲职业联赛,言谈间,他也难以控制住情绪,痛哭失声。今天,球队官方发布公告球队董事长孟永立辞职。

据悉,在昨日比赛结束后,当值裁判赛后在休息室被长时间围堵并遭受人身攻击。足协也在官方公告中表示:对这一冲突,中国足协已第一时间与河北保定赛区取得联系,要求赛区妥善处理赛后事宜,保护相关竞赛人员安全,并向赛区负责人、比赛监督、俱乐部了解“宣布退赛”的详细情况。针对俱乐部对本场比赛的反映,协会已决定由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裁委会等部门组成专项调查组,立即启动对此次事件中所涉及各方的调查。对此事件,中国足协高度重视,并将根据事实,依规对涉事各方进行严肃处理。

容大退赛事件虽然峰回路转,但若最终确定发生该暴力行为,容大俱乐部即便不退出中甲联赛,也将面临被取消主场资格的严厉处罚。涉及暴力行为的责任人将被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据现场拍摄的画面显示,确有部分激进人士赛后围堵裁判休息室。这也足以说明保定赛区出现了非常严重的安保问题。按照纪律处罚规定,若最终认定裁判员、竞赛官员受到“长时间围堵并遭受人身攻击”,容大俱乐部受到的最严厉处罚将是被取消主场资格。

容大俱乐部也致信球迷,希望球迷理智对待,球队将整理证据申诉维护权利。容大集团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正在积极与各方沟通,争取俱乐部应有的权利。我们非常理解球迷的情绪,更加感激球迷们的支持和力挺。同时希望各位球迷,理智对待这件事,保持冷静和克制不要做出过激行为,不要将场上矛盾延伸到场外,甚至涉及人格贬损乃人身安全威胁,这大大超出了体育竞赛的范畴,也是俱乐部不希望看到的。为避免对球员个人感情和俱乐部公众形象造成伤害,请球迷们保持理智。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