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足出走抗议教练 门文峰辞职娄佳惠接任

2017-07-04 09:59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月罢训出走抗议主帅昨日受罚同时获掌帅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昨日,参加女子足球甲级联赛的河南徽商女子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俱乐部一线队队长、女足国脚娄佳惠被任命为一线队代理主教练,同时她和其他9名队友被责令写检讨并等候处理。

据了解,上月月底,娄佳惠与10多名河南女足球员从球队出走,以此抗议主教练门文峰的种种行为,并表示门文峰在队一天,她们就不会回来。此外,一封关于河南女足的举报公开信流传开来。这封公开信举报河南女足主教练门文峰和领队葛慧贤贪污球队奖金、侮辱球员人格并长期打压球员。

随后,河南女足教练组集体离职,离队球员回到俱乐部。

昨日,事情出现反转。河南徽商女足在官方微博发布两则公告,其中一则公告宣布门文峰不再担任一线队主教练,葛慧贤不再担任一线队领队,改为娄佳惠担任一线队代理主教练,周新凤任代理领队,雷佳慧、张瑛和裴一梦任代理助理教练。

另外一则公告则是:6月27日,因和领队及主教练发生矛盾,娄佳惠、张瑛、裴一梦等10名队员离队罢训,错误严重,责令人人检讨,等候处理。

门文峰是中国足坛著名的河南籍教练,曾获河南省“十佳运动员”称号,教练生涯中曾两次执教河南建业,也执教过青岛海利丰和重庆力帆等球队。

娄佳惠出生于1991年,是中国女足主力球员,以速度快和灵活著称,曾代表中国女足参加了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谢泽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