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85岁老奶奶有点酷,2小时跑完半程马拉松创纪录

2017-07-05 07:10 中国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这位85岁老奶奶有点酷,2小时跑完半程马拉松创纪录

中国日报网7月3日电 据法新社7月3日报道,南非一名85岁白发老奶奶老而弥坚,用2小时跑完了半程马拉松,创造了该年纪的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

85岁的戴尔德丽·拉尔金是一名退休的钢琴演奏家,1970年,她从英国来到南非。虽然大半生都没有跑步的习惯,但她于7年前开始定期跑步,坚持每天早上跑步8公里。

拉尔金如今家中有500多块运动奖牌,别看她现在这么风光,刚开始跑步时可是困难重重。2000年拉尔金被诊断患有骨质疏松症,2010年她的一个儿子搬来她附近居住,儿子有跑步的习惯,拉尔金随即决定跟着儿子一起跑步。

“在我78岁之前,我上一次跑步还是在大学,而且那会我跑得很烂,”拉尔金说道。由于多年没有跑步,“开始时,我是走3步,跑3步,再走3步……”。

正所谓,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拉尔金一步一步,跑出了自己的“马拉松之路”。她每天早上5点准时起床,饮食中保持无糖、无盐,不喝咖啡,以保持健康体态。如今她跑完半程马拉松仅需要2小时零5分钟。

每天完成晨跑后,拉尔金会立刻驾车前往北部的一间私立大学教学生弹钢琴。她对学生非常严格,不允许他们忽略任何一个错误,但她也会为他们的进步而给予鼓励。

仅2016年,拉尔金就参加了65场跑步赛事,其中几场是半程马拉松。今年9月拉尔金即将步入86岁,她并没未打算因此放慢自己的脚步。“我没办法想象没有跑步的人生,那就好比慢性死亡。我会一直跑下去,即使我只剩下一条腿。我也会跑,”拉尔金说道。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