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首日中国选手王蔷晋级女单第二轮

2017-07-05 07:1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温网首日中国选手王蔷晋级女单第二轮

新华社伦敦7月3日电(记者王子江)中国选手王蔷3日在温布尔登公开赛首轮比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中国台北选手张凯贞,赢得了职业生涯中的首场温网女单比赛的胜利。

25岁的王蔷世界排名第55位,面对年长自己一岁、排名世界122位的张凯贞,她打得较为顺手,仅用1小时6分钟就以6:3、6:4获胜。

来自天津的王蔷是第三次参加温网正赛,过去两年,她都在首轮失利。温网也是王蔷最后品尝到胜利的大满贯赛事,2014-2016年,她曾连续三年闯入美国公开赛第二轮,去年她又在澳网和法网实现了突破。

在来到温网之前,王蔷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连续休整了两个星期,这样的胜利让她感到格外兴奋。

“很惊喜,很意外,”她赛后笑道。

她还说:“赢得了温网的胜利非常开心,因为前两年都在第一轮就输了。”

王蔷下一轮的对手是曾五次赢得温网冠军的美国选手大威廉姆斯,作为10号种子的大威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也是直落两盘,击败比利时选手莫滕斯。

王蔷和大威曾经在今年的法网首轮遭遇,王蔷当时以4:6、6:7(3)告负。说起这场比赛,王蔷认为自己没有什么可输的,只要发挥出训练的水平就可以。

王蔷说:“和她交手一上场不能(求稳)往中间打,往中间打就是死,还是应该搏一搏。如果还像以前那样不求失误,机会就更少,应该把角度放开,偏进攻一点。”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王子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