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林丹 未满18周岁的郭新娃一战成名

2017-07-05 15:1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击败林丹 郭新娃一战成名

羽毛球运动员郭新娃是谁?这个名字对大家来说都很陌生,但7月2日在广东佛山进行的全运会羽毛球项目团体资格赛山东队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中,这名还未满18周岁的小将以2比1击败全满贯得主林丹,爆出大冷。郭新娃的名字就此跃入大众的视野。

在7月2日的男团比赛中,郭新娃代表山东队出战,对阵代表北京队出场的林丹。开局,郭新娃就展现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以21比15先声夺人。第二局,林丹适应了郭新娃的打法,以21比17取胜。进入第三局,至换边之前林丹一直领先,此时大家都觉得林丹应该拿下这场比赛了,但是郭新娃却展现出了与年龄不符的成熟和冷静。他不焦不躁,积极调整状态,在处理关键球时很有耐心。相反,林丹却频频失误,最终,郭新娃以21比17赢得决胜局,2比1爆冷战胜林丹。

击败林丹后,郭新娃激动地大叫起来,但这种兴奋只持续了几秒,走下赛场后就很平静了。“我没有觉得能赢,打到第三局就没有压力了,就是拼。第三局关键分咬住,丹哥失误比较多。”郭新娃说。

郭新娃战胜林丹之后,收到了很多人的祝贺,包括他的队友和教练。“比赛不仅是一个人的,团体赛就是尽量为团体拿下这一分。年轻球员打得是冲击对手,没有什么压力,珍惜每一场比赛的机会。”

能够与林丹比赛,是很多小队员的愿望,郭新娃也是如此。“和丹哥比赛不会紧张,期待会更多一些,这辈子可能就这么一次。所以首先在场上享受比赛,然后珍惜比赛,再就是冲击丹哥。”

虽然赢下林丹,但郭新娃并不觉得自己的能力就在林丹之上,他把胜利归结于自己的运气好,碰到了状态不佳的林丹。“丹哥比赛时的状态不是很好,估计和之前连续比赛有关系,他都这么大了,还跟我们小队员打比赛,真是很不容易。”郭新娃今年还未满18岁,但林丹即将34岁。“丹哥比我大了10多岁,都快要叫叔了!”郭新娃计算着他和林丹的年龄差距,更加尊敬他,也希望自己能够向丹哥一样,勇往直前。

郭新娃出生在辽宁锦州,8岁开始正式接受羽毛球训练,13岁加入山东队。在成长道路上,他特别感谢自己的姥爷,因为小时候训练,都是姥爷每天接送他。两年前,他在打一个青年比赛的时候,姥爷去世了,为了不影响他比赛,家人没有告诉他,他也没有见到姥爷最后一面。“为了支持我的人,我一定会坚持练下去,他们是我前进的动力。”

这是郭新娃第一次打全运会比赛,因为山东队之前一批队员的退役,给了他成为主力的机会。如今战胜林丹,无疑是他运动生涯的一个重要时刻,是对他能力的一个认可。谈到接下来的目标,郭新娃表示,希望在山东队越打越好。目前他正在国家队二队参加集训,也希望自己能够正式入选国家队二队,早日身披国字号球队的战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周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