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大退赛”从轻发落?

2017-07-06 08:0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肖赧)7月5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对中甲“保定容大退赛”事件的处罚结果。在中甲联赛保定容大与武汉卓尔赛后,时任容大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宣布“容大退赛”,此举被认定为“发表不负责评论”,孟永立被禁足2年、罚款10万元,而因为保定(容大主场)赛区赛后还出现了裁判员被围堵、谩骂的问题,容大俱乐部被通报批评、罚款10万元,保定赛区被罚无观众比赛1场、罚款5万元。

经查实,孟永立的表态给中甲联赛带来了十分恶劣的影响,其行为被足协纪律委员会定性“发表不负责评论”。虽然容大俱乐部冷静思量过后,确认不退赛,孟永立也引咎辞去俱乐部董事长职务,但其行为仍难逃追罚。围绕本场比赛的违纪罚款总额高达26万元,也创造了职业联赛处罚的单场罚款额度新纪录。

至于中国足协此前通报中所称的“4名当值裁判员被围堵在休息室,并遭10余人殴打致伤”,由于相关行为已经涉嫌违法犯罪,足协已请公安部门介入调查,肇事者将受到法律严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