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容大原老总:加大力度投资 不想再提裁判

2017-07-06 08: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5日,中国足协正式对外宣布了对计划退出中甲的保定容大的处罚,原本在这个事件中认为俱乐部利益受到伤害的保定容大只能无条件接受这样的处罚。而此前因为这件事情已经递交辞呈的董事长孟永立今天也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对于俱乐部的未来,他表示他们不仅不会放弃俱乐部,反而会加大投入力度,尤其是在青少年培训方面。至于处罚,他们选择接受,至于裁判的问题他则不想再提。

在7月1日进行的中甲联赛中,保定容大主场对阵武汉卓尔,原本2:1领先,却在终场前迎来了长达7分钟的超长伤停补时,并且在这个阶段被裁判判罚点球,最终跟对手2:2战平,继续排在中甲积分榜的榜尾。因为觉得赛场上有一些不公正的判罚,保定容大董事长孟永立在赛后的发布会上痛哭流涕,宣布俱乐部要退出中甲联赛,随后他又宣布自己辞掉俱乐部董事长的职务,再之后剧情反转,俱乐部宣布“不退出职业联赛”。而今天,中国足协终于还是对该俱乐部开出了重额罚单:禁止孟永立进入中国足协举办的比赛所在体育场馆24个月,容大赛区遭罚空场一场,球队主教练邦弗雷雷被禁止进入替补席2场,各项罚金相加为26万元。

这个罚单一开出,外界也是众说纷纭。有人认为俱乐部决定太草率,完全不符合职业联赛的流程,缺乏职业精神;但来自保定的球迷则认为俱乐部在这个事情中原本就是受害者,足协不仅没有对裁判进行调查,还处罚俱乐部,此行为令人伤心。腾讯体育也在今天联络到了保定容大原董事长孟永立,在记者提出采访需求时,他很痛快的答应了,但因为环境问题,他无法进行语音或者电话采访,整个微信文字采访中他话并不多,而且也很小心谨慎。

因为被两年禁止进入赛场,但孟永立说自己未来的工作不会离开足球和容大,他会用另外一种方式支持俱乐部,尤其是会更加侧重于青少年足球队员的培养工作。面对足协的处罚,他并没有什么太多的埋怨,而是选择一些服从:“事情已经发生了,过去了,我们都选择接受、服从、正确认识!内部加强管理!”

球迷都知道,之所以容大集团当年涉足足球就是因为孟永立的一份足球情结,如今被禁入赛场,还不得不接受足协的处罚,是否会影响他对于足球的初心?在这一点上,孟永立的回复非常肯定:“不会变!而且会加大投入力度!”

虽然足协罚单已经开出,但关于裁判的调查还在继续。因为赛后包括主裁判黄翔在内的执法组透露他们遭到了俱乐部人员的殴打,导致受伤,所以针对这一事件,足协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孟永立之前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了赛后的一些细节,因为有安保人员在管理,以及自己一直在安抚情绪激动的球迷,不太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而今天也有消息称,黄翔可能会被终身禁哨,但根据裁判员执法的规定,一旦终身禁哨可能就会上升到司法层面,可能性不大。对于裁判方面的调查情况,孟永立显得很失落:“关于裁判的事,我已经不想说什么了!伤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