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妙用巴顿解放索里亚诺 两人意外出任首发

2017-07-09 13:2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8日晚,施密特终于迎来在北京中赫国安队的首秀。最终,依靠旧部索里亚诺的梅开二度,施密特的国安队以2比0击败广州恒大,送给对手2连败。这也是恒大在中超历史上首次遭遇连败。

现场

爆满工体期待施密特

工体涌入的54000多名球迷,足以证明大家对于施密特的期待。德国人排出的首发阵容,也有些出人意料。由于伊尔马兹停赛,拉尔夫重返首发,这并不令人意外。不过,宋博轩与晋鹏翔也进入首发,分别打右边前卫与右后卫,则是人们事先没有想到的。另外,巴顿继续作为U23的首发球员,不过他的位置却是中锋,这更显示出施密特在用人方面的不拘一格。

比赛的进程也证明了施密特的排兵布阵并非想当然。此前一直在球迷和媒体中有争议的宋博轩、晋鹏翔,状态都被激活,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尤其是出现在边后卫位置上的晋鹏翔,充分发挥了身体素质和转身速度上的优势。第6分钟,晋鹏翔边路面对两名恒大后卫传中,中路无人防守的巴顿头球攻门顶高。

不仅是首发球员,此后被施密特换上场的金泰延、张池明、赵和靖,也都发挥出了水准。第86分钟,金泰延底线回敲,张池明右侧跟进爆射被曾诚挡出,错过了将比分扩大的机会。

比赛

索里亚诺两球献恩师

在施密特来到北京之前,媒体和球迷都说他是自带索里亚诺使用说明书的主教练。而这场比赛,西班牙人也用两个进球给恩师送上了大礼。显然,施密特对于索里亚诺的踢法和特点非常了解,他并没有让索里亚诺出任单前锋,而是将巴顿顶上锋线,这使得索里亚诺有了足够的活动空间。

开场48秒,李磊左路地平球传中,索里亚诺突然杀出,快速调整后低射破门,帮助国安迎来梦幻开局。下半场开场6分钟,张稀哲长距离直传找到索里亚诺,后者调整中晃过恒大三名后卫的防守,劲射中路将比分变成2比0。

除了索里亚诺,奥古斯托也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巴西国家队队长的能量,将他的技术、意识、天赋发挥得淋漓尽致。第4分钟,奥古的中路劲射被曾诚扑出底线。不仅如此,奥古斯托在防守中也表现得非常积极,在对方和本方禁区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另一方面,此前状态有些低迷的张稀哲也发挥出了高水平。除了助攻索里亚诺攻入第二球,还有一脚远射击中横梁。在拼抢和对抗方面,张稀哲也有出色表现。赛后接受采访时,张稀哲说:“这场比赛贯彻教练员意图非常好,和以往打法有所不同,我们的逼抢给了对手很大压力,制造了很大麻烦。”谈到施密特,张稀哲说:“教练每次开会都讲很多内容,都会觉得时间不够用。”

帅论

一个不可思议的夜晚

可以说,这是国安面对恒大优势最大的一场比赛。除了上半场结束前,郑龙在禁区后点的攻门击中立柱外侧弹出以外,恒大并没有对国安的球门造成什么威胁。无论是首发的高拉特、郜林,还是后来换上的阿兰,都没有获得什么机会。

施密特给球队注入的打法,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后防线的压力,而随着比赛的深入,后防球员的自信心也逐渐增强,形成了良性循环。

赛后,施密特认为:“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夜晚,不能有更好的想像,我们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相信大家能够看到我们的表现,球迷的支持也是非常重要的。”德国人认为取胜的关键是:“我们拼尽全力打出了精气神,特别是防守一端做得非常好,同时在进攻上也有非常好的表现,我们配得上今天的胜利。”对于为何安排晋鹏翔打右边后卫,施密特透露:“他的表现非常不错,我只想给后防线增加一名头球好、速度快的队员,他在前一个俱乐部也打过这个位置,我看过他的录像,在训练中也试过,他今天的表现非常好。”

施密特最后表示:“我一直希望球队打法更加积极主动,这样才能迫使对手出现失误,我们的训练和比赛证明他们完全有这样的能力打出这样的比赛,今天的胜利会让他们更加自信。”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宋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