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战贵州不惧心理战 施密特一助手比肩曼萨诺

2017-07-13 15:1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11日下午,北京中赫国安队在工体外场迎来了施密特联赛首秀后的首次媒体公开课。主场完胜恒大的比赛,球队从技战术层面的执行力到精神方面表现出的斗志均让京城球迷和各界媒体为之赞叹。这次的媒体公开课自然吸引了众多记者到场观看。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课始终在烈日下进行,7月11日北京最高气温达到了40摄氏度,但分组对抗的强度始终维持在很高的水准,攻防转换速度极快。看得出,施密特并没有因为首秀赢下恒大而自满,这也印证了他曾在发布会上说过的话:“在我看来,队员们的执行力都很好,但一切才刚刚开始。”

没错,一切才刚刚开始,本周六,施密特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国安的“老熟人”曼萨诺。作为国安曾经的主帅,曼萨诺对国安可以说了如指掌。曼萨诺本赛季半途接过“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队的教鞭,入主球队后便带领贵州队脱离了降级区,在曼萨诺执教的八轮联赛中,贵州队取得了三胜三平两负的战绩,让贵州队从“升班马”变成了一匹“黑马”。

众所周知曼萨诺的“拿手本领”是心理学,无论是研究对手还是开导自己的队员都非常见效,“老熟人”重返工体可绝不是为了和球迷寒暄,他的目标将会是胜利的三分。而北京中赫国安队也有一位心理学大师麦金尼斯担任助教,外加进攻狂人施密特对中赫国安的改造,周六的工体势必会是一支对于曼帅来说感到“陌生”的国安队。

有一个细节或许很多球迷没有注意到,在战胜恒大之后,施密特在场边表现得异常冷静,没有任何表情。这或许给球员和球迷传达了一个信号:一场胜利并不能代表什么,接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随着施密特的到来,索里亚诺、张稀哲、奥古斯托、拉尔夫等人全部得到解放,国安不仅在场面上踢得好看,而且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这就是施密特给国安带来的最根本的变化。面对这样的国安,即便是曼萨诺,想从工体全身而退,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