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国青女足锦标赛 中国女足3比1力克加拿大

2017-07-14 14:2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潍坊国青女足锦标赛中国迎开门红

本报讯 中国U16女足国家队于12日晚在潍坊国际青年女足锦标赛首战中3比1力克加拿大队,迎来开门红。

今年中国足协潍坊国际青年女足锦标赛共有中国、加拿大、日本、美国四个国家的U16女足球队参赛,规格和水平为历届最高。参赛的这支中国U16女足国家队于今年2月正式组队,由高红担任球队主教练。经过三期选拔集训后,逐步从全国适龄女足运动员中选拔出了这支国少队的基本阵容,本次参赛也是球队为今年9月在泰国举行的亚足联U16女足锦标赛积极备战的一次重要实战机会。

比赛一开场中国队就展开猛攻,第31分钟李英华为球队拔得头筹,上半场补时阶段杨倩的打门帮助中国队半场就两球领先。下半场中国队的体能状况有所下降,对手加拿大队的身体优势逐渐显现,依靠身体对抗的优势频繁施压,顶住压力的中国队在第81分钟由替补登场的周心雨再入一球,对手在第83分钟扳回一球,最终比分定格在3比1。

另一场比赛日本队0比2不敌美国队,中国队次战将于14日迎战亚少赛最强劲对手之一的日本队。 (袁雪婧)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雪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