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选手穆古拉扎击败大威首夺温网女单冠军

2017-07-17 07:13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班牙选手穆古拉扎击败大威首夺温网女单冠军

新华社伦敦7月15日电(记者王子江)西班牙选手穆古拉扎15日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直落两盘轻取曾在这里5次夺冠的大威廉姆斯,首次赢得这项草地大满贯赛的冠军。

23岁的穆古拉扎对阵37岁的大威,首盘两人打得紧张激烈,穆古拉扎以7:5获胜。第二盘,大威完全丧失了斗志,最后被打了一个6:0。第五次参加温网,穆古拉扎就圆了温网冠军梦。

世界排名第15位的穆古拉扎两年前从默默无闻中一鸣惊人,一路闯入温网决赛,最后输给小威廉姆斯获得亚军。但那次温网经历让她找到自信,去年她在法国公开赛中拿下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她也成为历史上第二位赢得温网女单冠军的西班牙选手,而第一个夺得冠军的正是她的教练马丁内斯。

这次夺冠后,穆古拉扎的世界排名将上升到第五位。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王子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