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斯就这样缘尽首钢?

2017-07-17 08:3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美国媒体7月16日报道称,北京首钢队已经与前NBA篮网队白人中锋贾斯汀·汉密尔顿签订合同。但对此北京首钢俱乐部表示,他们只是在接触汉密尔顿,至今尚未签约。至于莫里斯去留的问题,还要等球队确定大外援后才会有明确的答案。

莫里斯方面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首钢还未告知他们已更换莫里斯。但据了解,首钢已经几次与莫里斯方面进行了与他提前解约的沟通,只是由于下个赛季仍然有合同在身的莫里斯薪水不低,要想买断他的合同的话,首钢需要付出较高的代价。尽管此事如何解决现在还没有个明确说法,但首钢要换莫里斯的决心已昭然若揭。

莫里斯合同如何解决?

按照首钢与莫里斯的合同,莫里斯下个赛季的薪水并不低。莫里斯当初与首钢签订的是保障性合同,换言之首钢如果要更换莫里斯,就必须要与球员方面商量好合同买断金额。但如果协商不好的话,那么首钢就需要将全额薪水支付给莫里斯。

据北青报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此前首钢与莫里斯方面就提前解约的事情进行过几次沟通,他们也表达了球队需要彻底重建的想法,并且就如果对莫里斯进行合同买断的话,那么需要支付他薪水的百分比进行了协商。如果莫里斯找到新东家的话,那么首钢给他的买断费就可以少一些。

过去几天中,首钢俱乐部的管理层人士在拉斯维加斯观摩NBA夏季联赛,并且又与莫里斯的经纪人进行了一次电话沟通,主要探讨莫里斯合同买断的问题。莫里斯的经纪人表示,如果首钢要买断莫里斯的合同,就要支付最后一个赛季的全部薪水,但可以分期支付。这能否被首钢接受,现在还是未知数。

莫里斯不想离开北京队

身处漩涡中的莫里斯昨天对北青报记者表示,截止到目前首钢并未正式告知将要换掉他。莫里斯表示,从内心来讲,他根本不想离开北京队:“我在这里打了这么多年,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熟悉。虽然上个赛季我受到了伤病困扰,但是我正在积极地恢复,并且恢复得很好,在下个赛季开始前我就能满血归来。”而在此前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莫里斯更是直言:“如果有一天我能在北京首钢退役的话,那么将是一件无比美好的事情。”

其实,莫里斯在这个休赛期为了能尽快地恢复到以前的身体状态与竞技水平,做了很多努力。比如他更换了体能师,这给他的恢复带来了巨大的帮助,莫里斯曾经这样说:“我觉得现在的我就像是25岁时的样子。”另外莫里斯也想带着他的体能师一起征战CBA新赛季,这样可以帮助他更好地保持竞技水平。

但莫里斯也表示,“有些东西是你无法控制的。如果球队有其他的建队思路与引援打算的话,他们会做出决定。我一直在说,控制自己能控制的事情,所以现在这个事情并不是完全取决于我。”

莫里斯不愁在CBA找下家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莫里斯在下个赛季代表北京首钢队打球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但他在CBA找到新东家并不是件难事,第一是莫里斯的能力早已在CBA中得到证明;第二是按照莫里斯的年龄情况与身体能力,他仍然处于职业生涯一个较高的水平,虽然其腿部伤势可能会令人有些顾虑,但是他恢复得好的话,战斗力依旧很不错;第三是从整个CBA来看,像莫里斯这样有实力的内线外援仍属于稀缺类型。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在这些年中一直有其他CBA球队对莫里斯感兴趣,而目前也有几支CBA球队正在接触他的团队。目前这些球队能给莫里斯提供的赛季薪水在100万美元左右,但这与他的预期还有一定的距离。可就算是莫里斯在新赛季不会很快加盟一支CBA球队,如果在赛季中有球队更换外援的话,他也绝对是“香饽饽”。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