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男篮:《体坛周报》虚假报道 或将提起诉讼

2017-07-24 08:2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体坛周报》曝出首钢男篮托关系向北京市主管体育的领导打招呼盼北控不签约马布里,而后首钢男篮发出声明称此为虚假报道,并称将诉之法律程序,捍卫自身权益,责成相关方澄清事实、消除影响,同时,不排除提起诉讼,以下为首钢男篮的公告:

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近期正在积极备战全运会和新赛季联赛,球队先后正式官宣签约两名外援。与此同时,球队前外援马布里签约北控俱乐部。各职业俱乐部均在正常履职和运转,但有媒体以此编造情节,进行虚假报道。

《体坛周报》7月21日在B08版刊登署名为罗珂的报道《讳莫如深 首钢噤声》,其中写到:“而据记者了解,在首钢决定放弃马布里之后,其高层还曾托关系向北京市主管体育的领导打招呼,希望他们能向北控那边吹吹风,不要签下老马,不过被后者婉言拒绝了,都是北京的球队,何必呢?”这篇报道被包括腾讯体育、中国篮球在内的多家网络媒体和自媒体以《体坛周报:首钢曾找领导,让北控不要签马布里》、《首钢曾找领导施压,不让北控签马布里?》等标题转载。

马布里是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有史以来最好的外援,俱乐部感谢马布里,衷心祝福马布里。一日为首钢球员,永远是首钢大家庭的一员,这是俱乐部从始至终对马布里以及所有球员的一贯态度。

关于首钢领导找北京市领导让北控不要签约马布里的报道,纯属捏造。俱乐部严正谴责无中生有的虚假报道,这样蓄意抹黑俱乐部和首钢形象的恶劣行为,已侵犯我名誉权,造成公司声誉严重受损。俱乐部将诉之法律程序,捍卫自身权益,责成相关方澄清事实、消除影响,同时,不排除提起诉讼。

任何事业的发展都离不开良好的舆论环境,小到一家俱乐部的重振旗鼓,大到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复兴,都需要正确的舆论导向,需要兢兢业业、刚正不阿的新闻从业者向公众传递客观公正的事实。

我们今天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既是向虚假报道宣战,更是为了维护中国篮球客观公正的健康舆论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从我们做起,从反抗舆论暴力开始,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绝不姑息!

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

2017年7月22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