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2赛季首度3连胜 彻底复苏亚冠梦就在眼前

2017-07-24 08:4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23日,客场2-1险胜申花,国安收获了最近2个赛季的首次3连胜,而且国安还止住了此前客场4连败的颓势。随着本场比赛拿到3分,国安的积分达到28分,距离第3名的权健只有4分距离,与排名第4的鲁能仅差3分,与华夏的距离更是只有一步之遥。在国安给力的同时,身前球队纷纷掉链子,让御林军的亚冠梦重燃。

2个赛季国安首次3连胜

2015赛季的第25-28轮豪取4连胜之后,国安便陷入无法疯狂豪取连胜的地步。2016年整个赛季的30轮比赛,陷入低谷的国安只拿到过2次连胜,分别是2-0连续击败鲁能和亚泰,以及以1-0的比分连续击败华夏和绿城,整个赛季甚至连一次3连胜都没有获得过。要知道,此前连胜对于国安来说可谓家常便饭,2014赛季甚至在收官阶段豪取队史最长的7连胜。

本赛季开始后,国安在何塞的带领下始终磕磕绊绊,第3轮和第4轮连续坐镇工体,国安以2-1击败申花、1-0拿下建业,收获了赛季的首次连胜。但随后,在何塞的麾下,国安甚至连连胜都无法取得,4-2拿下辽足随即1-4不敌华夏,2-1拿下延边后又2-2战平富力。谢峰带队的首战2-0拿下泰达,但随后平苏宁不敌亚泰。

施密特上任后,首战即以2-0拿下卫冕冠军恒大,连续的第2个主场又是2-0完胜曼萨诺的贵州。与申花的较量,是施密特上任后的一个坎,尽管莫雷诺一度帮助申花扳平比分,但国安还是以2-1笑到最后,最近2个赛季首次收获了3连胜。

施密特首度客战,即率队止颓

施密特上任的前2场比赛,国安都是坐镇工体御敌,2-0拿下恒大和贵州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与申花的较量,是施密特第一次率队前往客场,加上上海突然遭遇百年不遇的高温,这是对国安一次真正的考验。而且在施密特到来之前,国安已经连续输掉了4个客场比赛。何塞在位时期,国安1-5惨败给上港,平了队史顶级联赛的惨败纪录,何塞在国安的最后一战,球队客场0-1不敌力帆。

谢峰临时执掌国安教鞭期间,球队做客先是足协杯第4轮0-1不敌申花惨遭淘汰,谢峰本赛季在国安的谢幕战,球队又是1-2不敌亚泰。但施密特延续了他入主御林军后的良好表现,尽管面对的挑战极多,但国安还是2-1力克老对手,报了足协杯被淘汰的一箭之仇,而且让此前客场4连败的阴影散去。

亚冠资格希望重燃,这才是真正的御林军

势头迅猛的权健被建业1-1逼平,积分上涨1分来到32分,鲁能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以31分排名第4,华夏遭遇5轮不胜后积分停留在29分。而国安击败申花后,虽然积分榜上继续排在第6位,但手握28个积分,和前3的距离并非遥不可及。要知道此前国安和前3距离最大的时候,差距在3场比赛左右,如今御林军则可以憧憬亚冠资格。

而且排名3-6位的球队中,除了权健目前的势头不错外,鲁能起起伏伏,华夏再次陷入夏季战役魔咒,都给了国安机会。接下来的一轮比赛,国安做客面对建业,首回合国安曾在主场取胜,如果拿下建业将继续紧随大部队。第20和第21轮,国安分别面对鲁能和权健,或许这2场比赛将左右国安的亚冠前景。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