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杀申花+第2次攻陷虹口 国安施帅延续神奇造辉煌

2017-07-24 10:3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双杀申花+第2次攻陷虹口 施帅延续神奇造辉煌

腾讯体育7月23日 京沪大战,工体是申花的噩梦,而虹口对于国安来说,也并非“祥地”。中超史上,国安此前在虹口仅有2014赛季带着3分离开,其余赛季造访虹口非平即负。不过施密特率队首次客场作战,御林军就第2次从虹口带走了3分,而且实现中超史上对申花的第2次双杀。与国安中超史上2次双杀申花相比,申花中超史上则从未双杀过国安,这一点上,国安牢牢压制着老对手。

攻陷虹口不易!施密特刚来就做到了

申花连续8个赛季在工体拱手献出胜利,本赛季的第3轮交手,申花在占据主动权的情况下又一次以1-2告负。不过在自己的主场,申花同样拥有傲人的纪录,国安除了2014赛季以3-0从虹口带走过胜利外,其余时刻做客虹口最后的结局都是非平即负。2010-2013赛季,国安曾在虹口连续4年落败,2015赛季又遭遇刚刚加盟申花的登巴巴,结果毫无还手之力败下阵来。

上赛季的倒数第2轮,国安做客虹口也仅仅是0-0和申花互交白卷。当然,2007赛季国安在客场2-0击败申花,那场比赛并非在虹口进行,而是放在了源深体育场。这一次前往虹口,凭借索里亚诺上下半场的各一粒进球,国安2-1挑落申花,中超史上第2次从虹口带走3分。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足协杯赛场,国安前往虹口也没有好运气,2005年带着首回合2-0的比分前往虹口,却让申花常规时间连扳两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今年足协杯第4轮做客,在全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申花的瓜林一击致命。

但施密特上任不久,国安就中超史上第2次攻陷虹口,德国教头上任后神奇的光环继续笼罩在头上。

国安双杀!3番战御林军笑到最后

2005赛季,国安和申花在中超以及足协杯赛场上演过四番战,联赛中国安主场4-0大胜,客场0-1落败,足协杯的两回合赛事,主队都是2-0获胜,国安只是在次回合的加时赛绝杀。那一次的四番战,两队2胜2负未能分出高下。本赛季,国安和申花在足协杯第4轮相遇上演了三番大战,有着第3轮主场2-1取胜垫底,国安占据了上风,但足协杯被申花1-0淘汰,让联赛中的次回合对决,是双方一较高下的关键战役。

凭借着索里亚诺的梅开二度,国安最终客场2-1取胜,在今年的三番战中2胜1负占据了上风。更为关键的是,这是国安2014赛季中超双杀申花(主场2-0、客场3-0)之后,中超史上第2次牢牢将老对手踩在脚底下。中超14个赛季,国安2次实现对申花的双杀,但申花却从未完成过这样的壮举。2006赛季,申花在丰体1-0击败国安,但主场被国安0-0逼平;2007赛季,申花客场3-2险胜国安,不过在源深主场0-2告负,其余12次前往北京,申花都未能取得胜利,双杀则无从谈起。

施密特彻底征服京城球迷

上任后的前2场比赛,施密特都是带队在主场作战,虽然2-0拿下恒大让外界击节叫好,但能否改善国安疲软的客场作战能力,也是考核德国人的标准之一。2-1击败申花,收获最近2个赛季的首次3连胜,施密特算是真正征服了北京球迷。而且和第3轮何塞率队在主场2-1险胜相比,做客和申花的较量,两队场面上几乎平分秋色,进攻大战极为精彩,以攻对攻后收获胜利更能说明施密特的改造接近成功,国安这次换帅算是换对了。

(扎库米)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