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况有变 莫里斯继续留首钢

2017-07-26 09:1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洋

昨天,北京首钢男篮在首钢篮球中心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主教练雅尼斯带领队员进行了分组对抗训练。训练结束后,首钢篮球俱乐部总教练闵鹿蕾表示,莫里斯仍然是首钢队的一员,他会按时归队训练。这意味着,莫里斯在新赛季将继续留队。

首钢队这堂训练课进行了1个小时,训练课的前半部分为进攻练习,中锋、前锋和后卫队员两两一组,进行1对1对抗练习;训练课的后半部分则侧重防守演练。主教练雅尼斯表示,“队员们训练刻苦,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队员们能挖掘出自身最大的潜力。”

至于两名新外援到来后,球队采用何种打法的问题,雅尼斯说:“我们每堂训练课都有明确的目标,总体来说是达成攻守平衡,打出团队篮球。我们不会刻意追求欧式或美式打法,而是要打造属于首钢队自己的风格,希望两名外援能跟本土球员融为一体。”

雅尼斯还点评了两名外援的特点。他认为中锋汉密尔顿人品很好,非常职业,球商很高,是团队型球员,能和队友迅速融合。汉密尔顿的特点是在内外线都能防守,还具备远投能力;控卫杰克逊正处于黄金年龄,比赛经验和体能状况都很好,能应对高水平比赛。最重要的是,杰克逊一直在高水平球队打球,并取得过优异成绩。

总教练闵鹿蕾代表俱乐部就外援莫里斯的解约问题作出回应:“莫里斯目前是球队的正式一员,且还有一年合同在身,他会按时到球队报到,跟球队一起训练,准备下赛季随时出场。”

据了解,首钢俱乐部高层此前就提出要以“善待功臣”的方式处理好尚有一年合同在身的莫里斯的相关问题。而俱乐部方面也有专人与莫里斯的经纪人商谈过解约事宜,但双方未能在解约方式和违约金等方面达成一致。在这种情况下,首钢方面选择让莫里斯留队,随时作好上场的准备。不过,莫里斯很可能无法获得中国篮协的注册(没有CBA出场资格),只能随队训练。当然,也不排除一旦汉密尔顿和杰克逊中的某个人表现不佳,莫里斯随时替换他们的可能。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