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赫国安U14、U15梯队成立 青训体系剑指国际化

2017-07-26 09:5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5”这个数字,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平淡无奇,但对于中赫国安青训来说,“25”却是个幸运数字。7年前的10月25日,国安1995年龄段青训梯队正式建队,如今,那支梯队中的巴顿已经成为球队首发主力,朱朝庆也连续进入比赛名单。2017年7月25日,中赫国安青训再迎喜讯,两支全新的梯队--2003年龄段(U14)、2002年龄段(U15)梯队在今天正式成立!

2017年,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决心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并做出一系列长远规划,从青训梯队、青训网点校、校园足球、社会足球等多个方向发力,陆续完成了新增顺义训练基地、青训梯队搬迁、筹建低年龄段梯队、引进国外先进训练器材、冠名赞助百队杯、援助平谷区校园足球建设、公益援助特奥融合足球项目等一系列青少年足球活动。而成立2003年龄段(U14)、2002年龄段(U15)梯队,就成为青训梯队建设方面的里程碑性事件。

梯队扩充进行时 目标U10-U19全覆盖

上午9:00,满载着憧憬与希望的两辆大巴车从工体出发,前往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顺义训练基地,36名小球员将在那里开启自己人生新的篇章。10:30,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U14、U15梯队成立仪式在顺义基地礼堂隆重举行,俱乐部董事张智君、青训主任魏克兴、副主任杨璞等负责人,以及来自北京阳光、朗跃、国奥越野、世纪昊跃等青训网点校的代表,与球员和家长们汇聚一堂。

为了完善青训体系建设,储备青训人才,俱乐部从2017年初就着手组建U14、U15年龄段梯队,本次选拔出的U14、U15梯队36名球员,是从国安4所青训网点校和全国各地选拔出的潜力新星,国安青训资深教练翟飙将正式挂帅,出任两支梯队教练组组长。俱乐部现有U20(现预备队)、U18梯队(精英梯队)和U16梯队,今天U14和U15梯队成立后,青训梯队数量达到五支。按照规划,俱乐部正在筹建U10-U19多支梯队,目标实现全年龄段覆盖。

创队史“两个第一” 体教结合新尝试

本次U14、U15梯队建队,是中赫集团入主北京国安俱乐部后,组建的第一批梯队,也是队史上第一次同时组建两支梯队。除了保证球员的训练以外,俱乐部也在不断完善青训梯队的教育体系:上个月青训梯队从香河搬迁到顺义,很大程度上也是希望利用好北京市内的优质教育资源。目前俱乐部已经与牛栏山一中实验学校展开合作,为梯队小球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U14、U15梯队球员一边学习文化知识,一边学习足球技能。期待通过全新的体教结合模式,培养出综合素质优秀、专项技能出众的足球人才。

青训发展剑指国际化 温情一幕暖人心

今天的U14、U15梯队成立仪式,也吸引了国内多家媒体前来报道,俱乐部董事张智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除了完善梯队建设以外,中赫国安青训正在朝着现代化、国际化的目标而努力。未来,中赫国安青训将与欧洲高水平俱乐部进行合作,引进外籍青训专家和教练员,组织各支球队赴海外集训和比赛,为青训梯队球员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在今天的活动中,还出现了温情一幕,小球员们为了表达感激之情,集体起立向父母和启蒙教练员鞠躬致谢。会议尾声,球员和家长代表与俱乐部签署青训培训协议,球员与青少部领导、教练员集体合影留念,场面温馨。明天,这36位小球员将正式开启自己的国安青训生涯,在顺义基地开始新的学习、训练生活,未来也会有更多像他们一样的小球员来到国安青训梯队追梦。

青训主任魏克兴也对小球员们进行鼓励:“2017年,中赫国安俱乐部高层对于青训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董事长及总经理明确将青训工作与一线队工作列为俱乐部两大重点,并进行了长远规划,俱乐部青少部也要肩负起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同样,U14、U15梯队的小球员们,能够入选中赫国安青训梯队,也是你们的一种荣誉。未来,你们会面临着艰苦的训练和各种困难,面临着竞争与淘汰,希望你们能够勇敢乐观的面对机会与挑战,做一个正直的人,一个出色的球员。希望今天这36个队员,未来能有更多人踏上工体草皮,聆听五万京城球迷的呐喊,身披绿色战袍为中赫国安队奔跑、拼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