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飙:未来或将引入德国青训总监 梯队将会更多

2017-07-27 09:1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已和施密特沟通 未来或将引入德国青训总监 翟飙:未来梯队将会更多

北青报:现在来梯队报到的36名小队员是否就是未来两支梯队的全部组成?会不会还有新鲜血液的加入?

翟飙:人员还会有变动,现在进队的共有36人,不过随着训练的深入,球队将实施末位淘汰的制度,同时队伍还在招募一些同年龄段有潜力的队员,还会有新人加入其中。

北青报:由于要承担两只梯队的保障工作,未来球队在教练员的安排上是否会有进一步的动作?

翟飙:因为现在人员尚未完全到位,因此由我和其他几位教练负责两支球队的整体统筹工作,毕竟两支球队的正常训练和比赛任务需要有高水平的教练团队作为保障,俱乐部也在面向全国着手引进高水平的教练员,也欢迎那些有能力的教练能够来到国安梯队工作。

北青报:国内有些俱乐部已经将梯队的建设继续辐射至小学阶段,国安在建立了U15和U14两支球队之后,还有没有组建更低龄梯队的计划?

翟飙:的确,梯队低龄化已经成为了国内乃至国际足坛的一种潮流,国安目前有U20(预备队)、U18、U16、U15和U14五支球队,未来还将继续“辐射”到低年龄段的小球员,具体来说,希望能够增加U13、U12、U11、U10等其他梯队,覆盖到更多年龄段,给更多小球员展现自己的机会。

北青报:国安主帅施密特是否关注到球队在青训梯队方面的动作?他有哪些建议?

翟飙:是的,不过现在他还在具体了解的过程中,聘请他之后,俱乐部方面也在考虑,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够引入德国的青训总监来负责整体的梯队青训工作,让梯队球员从小就接触这些先进理念。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