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法!边路提速+高压逼抢 国安新战术立竿见影

2017-08-01 08:3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四轮比赛打进8球仅丢1球,连续战胜包括领头羊广州恒大在内的四支球队,一拨四连胜让北京国安彻底走出阴霾,同时也让新帅施密特走上神坛。火线接手,无缝融入,迅速提高,施密特对于国安的改造堪称教科书般的帅位调整,换帅如换刀。球队不仅在积分榜上追上了亚冠争冠军团,而且在技战术以及用人上,施密特带给国安的不仅仅是四连胜这么简单的变化,施法御林军,施密特有门道。

进攻提速,飞翼上位

国安队目前最为火热的,肯定是当家射手索里亚诺,过去四连胜的比赛里他一人打进7球,而全队四场比赛的进球数为8球。索里亚诺在施密特的手中得到最大限度的开发,恢复了一个射手的冷血本色,这得益于施帅对于国安进攻战术的调整。我们看到在施密特手中,小将巴顿上位,不仅成为了一个拿到比赛机会的U23小将,而且成功扮演了战术中的重要角色。巴顿在边路的突破和传中,成为了国安进攻提速的法宝。

巴顿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并且贡献助攻、制造点球,而在进攻端张池明和宋博轩的发挥也得到改善,施密特注重速度以及边中结合的战术,不仅激活了这几位边路选手,而且给索里亚诺制造了他最对胃口的传球与射门机会。边路的威胁增大,奥古斯托以及张稀哲在禁区线外的创造性与威胁机会也随着增多,球队形成了景区内有支点,边路迅速突击,禁区线外有包抄点的进攻体系,四连胜中,8个进球有很多相似,这就是体系的作用。

就地拦截,硬度提升

国安队的进攻能够进球了,而在控制力上北京国安的改变发生在对于对手的逼抢上,高位逼抢似乎是御林军历史上不太常用的战术,曼萨诺时期也好,帕切科也好,更多的强调的是对于球的控制,而不是对于对手的逼抢,施密特带来的逼抢战术,一方面在赛场上给对手制造了麻烦,就地拦截使得防守端的压力大大减轻,对手在后场的出球变得困难,另外对手的节奏也很容易被打乱,节奏进入到国安的掌控。

高位逼抢带来的另一个重要改变就是球队精神风貌的变化,兵败重庆,何塞下课,最令国安球迷伤心的是球队在赛场上心已经死了的表现,这让球迷很难接受。如今高位逼抢的战术下,国安满血复活,这种精神面貌的变化,带来了赛场上更加自信的表现,更加主动的发挥与逼抢,随之成绩的提升也更加促进了这种自信以及对于战术的贯彻和发挥。

扎紧篱笆,筑牢防线

国安队四场比赛打进8球,这一数据倒不是特别起眼,关键在于稳定,每场比赛两个进球,说明进攻体系成型。相比于富力等球队动辄四五个的单场进球,国安目前的优势除了稳定之外,就是防守,进球数不突出,但是丢球数过去四场只有1个,要知道联赛到现在球队总共丢了24个球施密特上任之后只有上海申花打进了国安一粒进球。国安队防守稳定了很多,效率提升了很多,这就带来了球队只要进攻端又进球,胜利就不远了的局面。

国安的防守变化,来自于中前场的逼抢与拦截,拉尔夫、奥古斯托这样的风格就非常的适合这样的战术,给国安的中前场带来了硬度的提升,而巴顿、宋博轩这样特点的球员,在逼抢上很能体现速度特点。防线上,晋鹏翔在边路发挥带来了亮点,他和李磊在边路得益于球队进攻端边路提速,防守上可以更专注和投入,压力也减少了。中卫组合,无论是于洋还是雷腾龙,在中场球队硬度提升的情况下,个人发挥更加稳定,球队防线整体表现了稳定不少,丢球自然减少。从前到后,从攻到守,施密特的施法见效。(张志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志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