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飘红20天亚冠希望重现 8月关键2战期待惊喜

2017-08-01 09:0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主场接连斩落广州恒大、贵州智诚,接着连续客场从上海申花、河南建业身上各取三分,在前18轮仅拿到19分排名积分榜第8的北京国安,被新帅施密特“施”了魔法4轮便抢下12分,名次逐步提升,距离排名第3的天津权健积分差距仅有4分;要知道7月初在输给长春亚泰后,北京国安与下赛季的亚冠资格线可是有着令人绝望的10分差距。

施密特的七月革命很成功!7月1日,新任主教练施密特正式上任,不过与长春亚泰的比赛还是由代理主帅谢峰统领球队去战,结果1-2落败。国安铁粉怒其不争道,“现在的国安,三条线都是软肋。不!第四条线,也就那么回事了。感觉要被暴击了,今年彻底兜不住了。实力如此,见谁输谁,唉……”那时候的北京国安仅是在中超积分榜中游位置打转,球队的竞技状态完全让人看不到有冲击前三争取下赛季亚冠资格的希望。

可是未料想在施密特接掌帅印后,球队居然迎来了队史上的又一次四连胜,其中送给领头羊广州恒大两连败,八年内第二次攻陷航海体育场,本赛季首次客场零封对手,四场比赛每场保持着两破对手城池的记录,四战仅失一球。赛季之初打了10轮才拿到第4胜的北京国安在短短20天内就在4轮联赛中拿足12分。这还是我们认识的那支北京国安?

当媒体曝出这四场比赛就为球队赢下1800万赢球奖金时,俱乐部方面更是许诺如果能够打进亚冠联赛,那么俱乐部方面还会有千万级的重金奖励。实际上在上任之初,施密特在国安俱乐部三楼小会议室邀请十余位记者同仁“聊天”时就传达出要帮助球队重新拿到亚冠参赛资格的讯息,但情商颇高的德国人在前面特别加了一个时间期限是在自己两年半的合同期内,当时记者们也认为要达此目标至少是从下赛季他带的一个完整赛季开始,谁料想北京国安在施密特的带领下有了脱胎换骨的惊喜变化。

实际上,目前中超联赛除了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遥遥领先外,第三名的位置争夺仍呈现出开放式的状态,要知道河北华夏幸福曾在这个位置上呆了很长一段时间,但如今他们却被北京国安甩在了身后。本赛季联赛还剩下11轮,对于北京国安队来说4分的差距并非不可追赶,当然前提是能够继续保持高歌猛进的势头,找到连续赢球的感觉很重要,但是一旦输球如何调整,怎样打逆风球同样关键,在这一点上我们暂时还没有机会看施密特的功力究竟如何。

迎来红色七月的北京国安,在8月初的前两战将先主场对阵山东鲁能、随后便客场打天津权健,这都是与北京国安争夺下赛季亚冠资格的直接竞争对手,如果能够保持连胜势头,那么赛季末完成目标就将希望大增,若无法解决掉对手希望虽然不至于破灭,但在随后两个半月的时间里就要求施密特的队伍必须将丢分的空间进一步压缩。

施密特尚未正式上任时,德国媒体就曾曝出国安新帅希望引进强力中场的强烈意愿,其中坎普尔更是一度成为转会市场的热门话题,只可惜最终因一些细节问题而没能在今年夏天成行错失披上国安战袍的机会。就此来看,无论北京国安赛季末能否拿到下赛季亚冠资格,为了让球队更有竞争力,施密特在下赛季开始前的冬季转会市场一定会和俱乐部进行深入沟通再签新援,坎普尔肯定是选择之一,但未必是必签之人,在转会市场喊了那么多年口号以后,北京国安俱乐部也希望可以做点实事,就像施密特的风格一样。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卓奥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