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救国安极速见效 妙手让攻防大将重生飞翼提速

2017-08-01 09:0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国安经历跨赛季的低迷,让这支拥有历史与底蕴的球队遭遇到了空前的压力,在这种背景下,德国人施密特接过了西班牙人何塞的教鞭,火速上任,所有人都期待着新帅给国安带来变化,可所有球迷都没有奢望过这种变化是立竿见影直接体现在成绩上,施密特接手后国安取得四连胜,在积分榜上直接要追上亚冠军团,半个赛季的阴霾一扫而空,全队上下满血复活。施救国安取得极速见效,攻防三条线上的大将,也都找到重生。

四连胜,国安队首当其冲的功臣是前锋线线上的索里亚诺,这位西班牙强锋出道于拉玛西亚,并且曾经和施密特有过良好的合作,在施帅到来以后,索里亚诺被推到了绝对主力前锋的位置,本赛季无论是伊尔马兹还是索里亚诺,都表现起伏,因为伤病等原因始终没有扮演成终极杀手,在施帅到来前,索9在8场比赛打进6球,而在施密特上位之后,索里亚诺在4场比赛中取得7球,带领球队取得连胜。

索里亚诺成为了国安历史上第二位在联赛连续五轮进球的锋线杀手,上一位还是多年前的耶利奇。索里亚诺在施密特手中找到了射手本色,而国安队的改变不仅体现在锋线上。在输送炮弹的一环,国安队似乎突然开窍,这必须得益于施密特的改变以及大胆用人。小将巴顿异军突起成为了国安的主力边路球员,不仅以U23球员的身份打满全场,而且助攻、造点球样样有,犀利的突破让国安队进攻提速,而且他给索9的味球越来越有化学反应。

在边路让国安提速的不仅有巴顿,施密特也用活了张池明和宋博轩两位已经名气在外的飞翼。重庆C罗张池明在国安的发挥也是饱受质疑,施密特灵活使用这位球员的冲击力,在球队需要提速的时候果断给他机会,助攻与进球的到来也让张池明变得更加自信。宋博轩同样在施密特的战术中找到里自己昔日的冲击力,施密特强调进攻速度、强调前场逼抢的战术,让宋博轩找到了当初的血性,也在赢球之中越踢越好。

国安队改变的还有防守端,不在轻易丢球成为了球队四连胜阶段最为关键的一个环节。最近四连胜,从战胜广州恒大开始,国安队每场比赛都打进2球,但是四场比赛仅仅丢掉1球,要知道联赛战至现在国安总共丢球数为24个,但是施密特上任以来只丢了一个球。后防线上于洋、晋鹏翔的发挥可圈可点,于洋作为中卫已经起到了带领整个后防线的作用,中卫搭档雷腾龙越来越稳定,边路的李磊和晋鹏翔也越来越贴合球队的战术。

施密特对于国安的改造起步于战术调整以及用人,而收获也来自于战术的恰当以及人员状态的复苏,这就是施密特的功力所在,知人善用,战术对路,球队迅速复活,在联赛最为关键的节骨眼,球队追上了亚冠军团,接下来还有三分之一的赛程,北京国安值得期待。(张志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志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