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走是留 伊尔马兹 考问国安

2017-08-02 15:52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 陈赢

昨天,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土耳其特拉布宗体育俱乐部已向国安俱乐部发函,正式求购伊尔马兹,但国安俱乐部第一时间回绝了这一请求。

伊尔马兹想“回家”一事由来已久。据相关人士透露,其中不乏有外人告诉伊尔马兹,称他在队友中不受欢迎,这让伊尔马兹生出“思乡心切”的情绪。别看伊尔马兹人高马大,从外表看是一个铁汉,但他实际上相当敏感,特别在意外界的评价。伊尔马兹英语一般,很难与队友们顺畅交流,所以有时只能凭感觉行事。由于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最近四轮他只能坐上看台,而恰好在这期间,新的主帅施密特执掌国安,昔日手下大将索里亚诺如有神助,四场比赛打进七个进球,显示了超好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伊尔马兹担心自己在国安的主力位置不保,加上明年是世界杯年,伊尔马兹不愿面临因在国安打替补而失去在土耳其国家队主力位置的风险,所以,在土耳其特拉布宗体育俱乐部发出邀约后,他也有点动心。

此外,据李明透露,伊尔马兹目前还面临着一些家庭问题,简单说就是如果他不回土耳其,那么,可能面临失去孩子抚养权的问题。“因此,在与国安俱乐部交流时,伊尔马兹本人表示并不想离开国安,只是家庭问题事发突然,他目前很为难。如果真是这个原因,国安俱乐部当然理解他的处境,我们虽然很愿意帮助他,但他的官司发生在土耳其,我们确实无能为力。国安俱乐部已反复和伊尔马兹进行了深入交流,周金辉董事长也亲自出面跟伊尔马兹进行了沟通,希望他克服困难,继续为国安效力。”

对于国安队来说,伊尔马兹留与不留需要慎重对待。从保持阵容厚度看,伊尔马兹留下是较好选择,因为索里亚诺的状态不可能一直持续,如果出现伤病或红黄牌停赛,没有伊尔马兹,国安目前无人可以替代这个前锋位置。此外,保留伊尔马兹,也是在面对不同中超对手时,可以让施密特在四个外援中,有更多的组合选择权,也可以适时轮换来保持两大前锋的状态与体能。真正有点困难的事是伊尔马兹留下来后,如何说服他接受成为一个替补前锋。至于家庭变故与孩子抚养权之争,完全可以先让伊尔马兹回国处理此事,等官司结束后返回球队,反正当下一时也用不上他。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